MICLEDI成立美國子公司,AR用Micro LED業務再加速

12月9日消息,比利時AR眼鏡Micro LED顯示器開發商MICLEDI已在美國亞利桑那州錢德勒市成立新總部。


MICLEDI表示,美國新總部的成立是為了滿足客戶對公司AR用Micro LED技術的潛在應用需求。MICLEDI補充,公司客戶的參與度很高,許多一級OEM製造商正在評估公司的藍光和綠光Micro LED陣列的早期樣品。

據悉,在本次新總部成立之前,MICLEDI已於2021年12月在美國特拉華州成立了子公司MICLEDI USA。MICLEDI CEO表示,公司大部分目標客戶都位於美國西部或亞洲,這些客戶希望MICLEDI可以更近距離地為他們提供業務支持。因此,MICLEDI USA的成立是為了擴大MICLEDI在美國和亞洲的影響力。

目前,MICLEDI已在美國營運將近兩年,本次亞利桑那州新總部的成立,為公司的關鍵人員提供了一個美國本土的辦公地點。而公司總部的職能、研發、製程開發和營運部門將繼續留在比利時魯汶,以技術和製程開發合作夥伴的身份,與比利時微電子研究中心(IMEC)保持密切合作。


除美國新公司成立的消息外,MICLEDI也透露,公司將會參加明年1月5日至8日在拉斯維加斯舉辦的CES 2023展會,展示公司的Micro LED顯示技術與產品。

值得注意的是,據LEDinside不完全統計,2022年至今已有19款AR眼鏡發布,多款產品採用了Micro OLED顯示技術,僅有少量需面對複雜光環境的AR眼鏡選擇搭載Micro LED技術。

儘管目前Micro LED在AR設備上的應用較少且技術發展仍需時間,但Micro LED所具有的高亮度和高對比度等顯示特點,讓其未來在AR眼鏡上的應用值得期待。

因此,做為AR設備領域知名顯示廠商,MICLEDI在今年持續專注AR用Micro LED顯示器業務的佈局,相關動態頻繁,公司先後發布多個相關新品新技術,並加強產業鏈上下游之間的合作,推動Micro LED應用落地。

新品新技術方面,11月,MICLEDI展示了半高全寬(full-width half-maximum (FWHM))在50奈米範圍內的630奈米紅光氮化鎵Micro LED,可提升紅光Micro LED性能,助力Micro LED實現全彩顯示。

8月,MICLEDI推出了推出業界首款集成微透鏡的Micro LED器件,可用於畫素級光束整形(beam shaping)。5月,MICLEDI在SID 2022展會上帶來紅光、綠光、藍光Micro LED 陣列樣品,可透過低解析度和高低解析度顯微鏡進行檢測。

企業合作方面,MICLEDI在今年分別與Micro LED顯示器色轉換開發商QustomDot、半導體晶圓代工廠格羅方德、AR智慧眼鏡公司KURA、外延襯底製造商IQE達成合作,全方位推動Micro LED顯示技術在AR設備領域的應用與落地。

(LEDinside Irving整理;首圖來源:MICLEDI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