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邁斯歐司朗 (ams OSRAM) 傳感即生活- 2022年回顧與2023-2024年願景

來源: 
Trendforce
艾邁斯歐司朗為光學解決方案的全球領導者,以豐富的想像力和工程專業知識而聞名,透過百年歷史的傳承與經驗,並以傳感即生活 (Sensing is Life) 願景持續與客戶共同帶來意想不到的創新思維,不斷以嶄新之姿令眾人驚豔。
 
艾邁斯歐司朗2021年公司總營收達到50.4億歐元,主要技術領域則包含消費性、汽車、工業與醫療。其中,汽車/工業/醫療業務 與 消費性電子業務佔比約為73%: 27%,因此在面對2022年市場低迷的挑戰下,此布局相當均衡且成功。
 
 
除此之外,艾邁斯歐司朗為前三大光學半導體廠商,也是產業內唯一一家覆蓋完整光學價值鏈的公司,為客戶提供獨特的價值。
長期來說,艾邁斯歐司朗也同樣重視市場關注的Micro LED技術。艾邁斯歐司朗表示大中小型顯示產品所要求的Micro LED 晶片尺寸皆不盡相同,觀看當初OLED進入顯示是以小型顯示產品為主,因此艾邁斯歐司朗則將以小型顯示產品為未來發展主軸,預期兩年後產品將可於市場發酵。除此之外,艾邁斯歐司朗現行提供眼球追蹤、3D感測、LED/RGB雷射等產品應用於擴增/虛擬實境,未來隨著 Micro LED 技術導入,相信能持續滿足品牌與消費者的期望。
 
 
 
台灣區業務總經理 鍾明佐 (Alan Chung)
 
 
鍾明佐表示,艾邁斯歐司朗產品布局持續以半導體事業為主,工業與醫療並進。透過艾邁斯歐司朗融合,成功提供客戶完整光學解決方案,包含光學元件、驅動IC、微型模組(Micro Module)、演算法等。
 
2022年多項車用照明、感測、擴增/虛擬實境皆有所進展。車用應用市場分為照明 (Illumination)、視覺化 (Visualization) 與感測 (Sensing)。其中可見到智能化頭燈、標飾燈/格柵燈 (Logo Lamp/ Grille Lamp)、駕駛/乘員監控系統表現亮眼。
 
以感測應用來說,例如駕駛/乘員監控系統 (DMS / OMS) 主要通過感測器、攝像頭、人臉識別、人工智慧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和大數據分析等軟硬體技術,實時監測駕駛員狀態以確保駕駛安全。除此之外,也可降低兒童遺留造成意外事故,成為先進駕駛輔助系統 (Advanced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s;ADAS) 中不可或缺的配置。
 
整體而言,在消費性電子市場相對低迷之際,車用照明 (Illumination)、視覺化 (Visualization) 與感測 (Sensing) 為產業穩定注入成長動能,而艾邁斯歐司朗覆蓋完整光學價值鏈的公司,為客戶提供獨特、創新、專業價值。
 
 
 
ROA (Rest of Asia) 技術總監李定翰 (Daniel Lee)
 
 
李定翰提到多項艾邁斯歐司朗領先技術與解決方案。透過艾邁斯歐司朗融合,成功提供客戶完整光學解決方案應用於非侵入式生理感測做為生命特徵監測 (Vital Signs Monitoring),包含光學元件、驅動IC、微型模組(Micro Module)、演算法等。
 
 
第二關注技術則為車用照明中的自適應性頭燈 (ADB Headlights) 以矩陣式 (Matrix LED) 搭配12-100顆LED做為主流設計,透過單獨控制的高性能LED,擴大駕駛者夜間視野,可有效增加駕駛者對前方障礙物的反應時間,實現更好的道路照明。艾邁斯歐司朗成功推出EVIYOS 2.0 將獨立數位控制的像素將大幅提昇至25,600顆像素點,當LED像素點越多,愈能彈性調整照射區域,以增加行車安全。
 
除此之外,智慧座艙可視為一系統概念,整合訊息傳遞、通訊系統、娛樂應用、駕駛與車體監控等多種系統。車廠也透過智慧座艙打造車款的差異化,用以吸引用戶。做為智慧座艙人機互動的重要介面,如儀錶板、後視鏡、抬頭顯示器、中控面板、後座娛樂應用等也陸續進入面板化、且須具備高解析度和智慧化,並提供核心要素包括安全、便利、實用性、娛樂性等等。艾邁斯歐司朗提供背光LED、驅動/控制器、光學感測、氛圍燈等產品,提供智慧座艙完整解決方案。
 
 
Author: Joanne / TrendForce
 

TrendForce 2022 全球車用 LED 產品趨勢與區域市場分析
出刊時間:
1. PDF (109 頁)- 2022年6月30日
2. EXCEL- 2022年6月30日、2022年12月31日

TrendForce 2022 紅外線感測應用市場與品牌策略
出刊時間: 2022年 01 月 01 日
檔案格式: PDF
報告語系: 繁體中文 /英文
頁數: 153

 
 
   

如果您想要了解更多關於LEDinside的細節,歡迎聯繫:

Global Contact: ShenZhen:  
Grace Li +886-2-8978-6488 ext 916
E-mail :
Graceli@trendforce.com
Perry Wang +86-755-82838931 ext.6800
E-mail : 
Perrywang@trendforce.cn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