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積科技暢行2023美國消費電子展(CES)

積極在嶄新領域開拓的聚積科技,近來在車用市場開花結果,國際大廠相繼採用聚積LED車用驅動晶片;為了提高品牌能見度,聚積今年首次參加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辦的消費電子展(CES)。展出的展品包含頭燈、尾燈、車載顯示器背光,以下將逐一進行亮點說明。

展位展示內建聚積LED驅動晶片的車用燈具及車載背光顯示器,包含當前正在發展的新型態車燈
 
頭燈自適應頭燈
目前高階車廠已推出具備自適應頭燈的車款,其運作方式是將多顆LED燈排列成矩陣形式的頭燈,每顆LED燈具有獨立點亮功能,搭配鏡頭模組,綜合考量環境資訊、地理位置乃至行車速度後,隨之改變遠光燈、近光燈的照射角度,以提升駕駛及周邊車輛的安全;當LED越多顆,越能彈性調整照射區域。自適應頭燈優點在於:不影響駕駛的能見度、避免對向來車受到強光干擾,還可針對物件、道路指示牌予以照亮。
 
聚積科技展位所展示的自適應頭燈,使用100顆LED燈,搭載LED驅動晶片MBI6353Q,驅動晶片的特色是:1) 彈性設計電流大小,2) 4,096階亮度調整,適應白天和黑夜不同的環境亮度,3) 符合汽车安全完整性等级ASIL B。

聚積科技展示搭載LED驅動晶片MBI6353Q的自適應頭燈
 
尾燈貫穿式尾燈
近年車廠陸續將LED燈導入尾燈的應用,所看中的就是LED燈具為車款帶來的科技感及設計精緻度。車廠將尾燈或是中央第三煞車燈設計成條狀或狹長型態,形成貫穿式尾燈,透過增加發光面積而達到視覺延伸,夜晚點亮之後的辨識度也更好;更高階的設計是具備獨立燈點控制功能,尾燈模組可更有變化地編寫動態迎賓燈效。
 
展品使用符合汽車安全完整性等級ASIL A的聚積驅動晶片MBI5353Q,模塊LED燈間距是0.9375mm,可獨立控制LED燈點的特性用於貫穿式尾燈,使得燈效更具變化而助益車型的外觀設計越加豐富紛呈。

使用LED顯示屏模塊做為貫穿式尾燈,能夠創造出萬千變化的燈形
 
車載顯示器區域調光背光模組
展位裡展示兩款LED區域調光背光模組,包含:1) 方向盤輔助顯示器背光模組,此展品已實際應用於量產的車款中,顯示器鑲嵌在方向盤上,提供駕駛人行車資訊;其顯示模組使用聚積符合汽車安全完整性等級ASIL A的聚積驅動晶片MBI5353Q,提供16-bit灰階,並且只需一顆驅動晶片即可控制調光區域高達1,536區,如此不僅可為小尺寸的顯示器帶來精細影像,也因為LED的高亮特性,使得陽光下觀看顯示器也可不受干擾。2) 曲面的中控顯示器背光模組,使用驅動MBI6353Q,其Hybrid調光技術能夠生成極佳的低灰顯色效果,即使在昏暗光線下的環境訊息依舊能夠被清晰捕捉;此外,聚積科技的LED背光驅動晶片能提供車廠無論是擴增應用功能或是簡化電路設計的彈性功能設計選擇。

LED背光顯示器不受外在環境光線影響,無論在豔陽下或是晦暗室內,都能呈現清晰影像
 
在車用領域逐步綻放姿態的聚積科技,奠基於不斷探索市場的企業精神,扎實做好基本功,按部就班推動產品進行ACE-Q100以及ASIL A/B車用認證;在世界恢復常態後,挾帶著多年蓄積的動能,暢行未來。
 
 

TrendForce 2022 全球車用 LED 產品趨勢與區域市場分析
出刊時間:
1. PDF (109 頁)- 2022年6月30日
2. EXCEL- 2022年6月30日、2022年12月31日

   

如果您想要了解更多關於LEDinside的細節,歡迎聯繫:

Global Contact: ShenZhen:  
Grace Li +886-2-8978-6488 ext 916
E-mail :
Graceli@trendforce.com
Perry Wang +86-755-82838931 ext.6800
E-mail : 
Perrywang@trendforce.cn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