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jo Vision宣佈重心轉向開發Micro LED微顯示器

2022年7月前後,美國AR智慧設備製造商Mojo Vision宣佈,全球首款Micro LED智慧隱形眼鏡Mojo Lens成功測試,下一步計劃更廣用戶測試和分析、軟體應用原型設計、整體系統和產品最佳化,代表Micro LED智慧隱形眼鏡向商業化邁進一大步。業界引起很大反應,但據說測試取消。

外媒報導,Mojo Vision 1月6日發新聞稿表示,由於全球經濟低迷、資本市場緊張,加上AR智慧設備應用潛力尚未證實,公司融資碰壁,擬將業務重心和資源轉向開發Micro LED微型顯示器,智慧隱形眼鏡研發放緩。除此之外,Mojo Vision裁員75%(100名員工),之前有約150名員工。

2022年初Mojo Vision宣佈完成4,500萬美元融資,累計融資2.05億美元,但對商業化Micro LED智慧隱形眼鏡來說,這些資金的確不夠。

Meta、Google、三星、Sony等都佈局AR設備領域,Meta斥資數十億美元投資AR設備研發及智慧眼鏡企業收購,Google重返AR眼鏡後,收購Micro LED顯示器企業Raxium也投資10億美元,佈局新領域的資金規模可見一斑。

從產品研發進度看,Mojo Vision早在CES 2020便展示Mojo Lens原型產品,即便到2022年,距商業化依舊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外媒指出,Mojo Lens所有Micro LED微顯示器都需連結外部電池和處理器,對真正戴上眼睛並不理想。從普通眼鏡和隱形眼鏡功能看,AR眼鏡不一定像Mojo的智慧隱形眼鏡充滿未來感,但理論來說,眼鏡也能提供類似功能。

總體來說,外媒認為,未來大眾市場對Mojo Lens的接受度不明,且Mojo Vision將面臨十分激烈的競爭,優勢更不明顯。

再看Mojo Vision未來重心,Mojo Vision已成功開發單綠色Micro LED微顯示器,有14,000ppi解析度,據稱全球畫素密度最高的Micro LED顯示器。不過Micro LED微顯示器領域,Mojo Vision競爭者更多,除了上述企業,全球還有眾多Micro LED顯示器製造商,如首爾半導體、JBD、Porotech、錼創等。Mojo Vision在Micro LED微顯示器之路怎麼走、能走多遠,業界會持續關注。

Mojo Vision也並非第一家暫停眼鏡智慧設備專案的企業,2018年Alphabet旗下醫療健康子公司Verily也停止可監測佩戴者血糖的隱形眼鏡研究專案。(LEDinside Janice編譯)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