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eco 宣布收購 SiC 外延設備企業 Epiluvac

1月30日,美國設備廠宣布收購CVD化學氣相沉積外延設備系統廠Epiluvac AB,加速切入SiC外延設備領域,瞄準高速成長的電動汽車市場的發展機遇。


 

據介紹,Epiluvac AB成立於2013年,總部位於瑞典,創始團隊在SiC領域擁有豐富的經驗。Epiluvac的CVD平台可實現高生產率,且方便維護,具備出色的製程控制能力,對於生產應用於輕型化、小型化及高效動力轉換系統的器件來說,是一個理想的選擇。

Veeco的MOCVD設備產品主要面向半導體、化合物半導體、數據儲存、科學及其他等應用領域。其中,化合物半導體設備的應用場景涵蓋功率電子產品、射頻濾波器及器件應用、以及包括Mini/Micro LED、VCSEL和雷射二極管等在內的光電產品。

收購Epiluvac之後,Veeco的MOCVD外延設備產品線佈局將進一步完善,也有利於Veeco加速打入快速成長的SiC設備市場;Veeco擬通過結合自身在全球市場推廣方面的經驗及Epiluvac的技術平台,為公司培育長期的增長引擎。同時,雙方的結合也將助力客戶加速推動SiC的落地應用。

本次收購的交易價格為現金3,000萬美元,將在交易完成期間支付,此外,還包含根據業績表現情況而定的額外對價3500萬美元。本次交易預計不會對Veeco 2023年的業績產生實質性的影響,Veeco預期該業務於2024年開始產生批量收入。

(文:化合物半導體市場Jenny編譯;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