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熱點:蘋果帶動 Micro LED 熱度升級

春節假期過後的第一週,LED行業即迎來新氣象,Micro LED熱度升級,蘋果導入傳聞不斷,相關產品技術有最新突破;多個LED項目開工,涉及顯示、照明、新型顯示技術等內容;另有多家LED相關企業發布2022業績預告,多數業績預減。詳細內容,請看下文。

【精選事件】

★集邦諮詢:Micro LED顯示技術擴大導入Apple系列產品

TrendForce集邦諮詢指出,蘋果將導入Micro LED技術於消費性電子產品之中,預計2024年將首先搭載於Apple Watch。受惠於Apple率先應用,2026-2030年Micro LED技術應用範圍則有機會擴大至AR眼鏡、手機、車用顯示等裝置。

★海信視像正式成為乾照光电控股股東

1月31日晚,海信視像宣布已取得乾照光电的控制權並成為其控股股東。據悉,海信視像目前累計持有乾照光电2.07億股人民幣普通股股份,占乾照光电總股本的22.88%,累計投資金額16.05億人民幣。

★沃格光電Mini LED產業園項目開工

1月31日上午,沃格光電Mini LED及高階LCD背光模組產業園項目開工,項目投資20億,主要從事車載背光模組、中大尺寸背光模組和Mini LED背光模組的研發與生產,產品應用涉及VR、平板、筆記本電腦、車載顯示等領域。

★洲明科技中山項目開工,涉及LED顯示屏、照明等

1月30日,洲明科技中山項目開工,該項目投資總額10億人民幣,擬建設行業先進的顯示螢幕及照明智慧化生產線,涵蓋顯示、照明業務,布局Mini/Micro LED業務。項目建成後將達到年產LED顯示產品135萬套、LED照明產品800萬套的產能。

★珠海多個LED項目開工,涉及微型顯示、Mini LED等

1月29日,多個LED項目在珠海迎來開工儀式。邁為技術的泛半導體設備及半導體材料項目,將專注面向半導體、微型顯示、PCB的設備研發及製造。

匯創達新一代電子信息創新基地項目總投資18億人民幣,將建設柔性線路板、連接器、Mini LED等產業創新項目。

銳駿華南半導體項目總投資12億人民幣,擬建設LED驅動晶片、功率半導體產品研發生產基地。

【新品新技術】

★首爾偉傲世展示全球首款單晶片Micro LED顯示技術

1月31日消息,首爾偉傲世在ISE 2023展會上展示了基於WICOP Pixel技術的Micro LED顯示螢幕。首爾偉傲世通過WICOP Pixel 技術,成功將Micro LED顯示螢幕的亮度提高到4000nits,並號稱是單晶片顯示螢幕類別中的最高亮度水平。

★愛思強推出全新Micro LED量產設備

1月26日,愛思強宣布向市場推出首款全自動AsP平台--G10-AsP,提供了業界首個全自動自動生產流程,可實現大批量Micro LED生產, 滿足市場對Micro LED與雷射設備不斷增長的需求。

★麻省理工團隊研發全彩垂直Micro LED,解析度達5100PPI

2月3日消息,近日,以麻省理工學院為首的研究團隊宣布,開發出全彩垂直堆疊結構Micro LED,陣列密度高達5100PPI,尺寸僅為4μm,號稱是目前所知擁有最高陣列密度和最小尺寸的Micro LED。

★廈門大學在GaN基Micro LED研究領域取得新進展

1月29日消息,近日,廈門大學張保平教授課題組通過製備具有半懸浮結構的GaN基Micro LED,有效提升了器件的光提取效率,相較普通結構的GaN基Micro LED,半懸浮器件的光提取效率提升了68%,輸出光功率提升了114%,為製備高性能GaN基Micro LED提供了新的思路。

★搭載4K Mini LED背光顯示屏,微星絕影17 Studio筆記本發布

2月2日消息,微星現已推出高性能筆記本絕影17 Studio,配備RTX4090和RTX4080旗艦顯卡,搭載17吋4K Mini LED螢幕,螢幕具有100%的DCI-P3色域,10bit色深,通過Display HDR1000認證。筆記本首發價29,899人民幣起。

【業績預告】

本週,多家LED相關企業發布2022業績預告,多數企業預計,2022年業績下滑。


 

(LEDinside Irving整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