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亞德 2022 年營收 81.54 億人民幣,Micro LED 顯示訂單增長 25%

利亞德2022年實現營收81.54億人民幣,實現歸母淨利潤2.81億人民幣;經營活動產生的現金流量淨額為5.64億人民幣,與同期相比增長21.70%。


 

利亞德主營智慧顯示產品的研發、生產及銷售,報告期內,利亞德在智慧顯示方面實現營收70億人民幣,較2021年同期增長,占總營收占比超85%。

據悉,2022年至2024年為利亞德的第四戰略週期,利亞德將戰略定為「技術引領、產業布局、擴大應用」,即繼續加大Micro LED技術投入、加強產業鏈布局、擴大LED顯示產品應用領域,鞏固利亞德LED顯示龍頭地位。

做為第四戰略週期的首年,2022年利亞德的Micro LED產品表現亮眼,2022年6月,利亞德發布黑鑽系列,並在同年10月底開始出貨,帶動Micro LED顯示產品訂單的提升;報告期內,Micro LED顯示產品實現訂單4億人民幣,較2021年增長25%。

此外,利亞德正在持續推進Micro LED技術的發展中,打通產業鏈關鍵環節,提高自身競爭優勢。研發方面,利亞德與北京大學合作,探討Micro-PeLED(微尺度鈣鈦礦發光二極管)前沿技術;生產方面,利晶的MIP封裝技術逐漸成熟,產能達800KK/月,目前已在進行2023年擴產計劃,第一季已完成1400KK/月產能建制,2023年底產能將突破2000KK/月。

另外,利亞德參股的賽富樂斯公司,其透過專利技術自主開發的奈米孔量子點(NPQD)Micro LED 產品已具備量產能力,將於2023上半年開始小規模量產。

從市場區域表現來看,目前,國內仍為利亞德智慧顯示業務主要市場,報告期內,利亞德境內收入43.30億人民幣,占比62.20%;境外收入逐年上升,2022年境外收入為26.32億人民幣,占比來到37.80%,其中歐美為海外營收主要來源,占比80%。

而在亞非拉市場方面,利亞德從2022年開始加大了推廣計劃,已從團隊組建、產品開發、市場布局等諸多方面取得了進展。報告期內,亞非拉地區實現營業收入5.32億人民幣,較上年同期增長40%,帶動了利亞德海外營收與同期相比增長26%。


 

展望今年,利亞德表示,除將加大Micro LED 的研發,倍增利晶微電子產能外,還將不斷擴大Micro LED 的應用場景和市場占比(如會議一體機、XR虛拍和戶外Micro 小間距),加大海外的巿場行銷力量和投入,實現國內外市場的雙穩健高速增長。

而公司的文旅夜遊業務已完成改革重組,將順勢實現恢復性增長;國內虛擬現實業務將完成集團內部整合,在XR影視虛拍、數位資產製作、動捕技術等多行業應用。

(LEDinside Irving整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