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半導體、首爾偉傲世公佈2023年Q1財報

首爾半導體、首爾偉傲世相繼公佈2023年Q1財報及Q2業績展望。第一季首爾半導體銷售額下滑,首爾偉傲世銷售額增長。稼動率與開工率方面,雙方比上季均下降。

首爾半導體:銷售額2,245億韓元,稼動率持續下滑

2023年Q1首爾半導體銷售額2,245億韓元,比上季下降8%,同期相比下降22%;調整後息稅折舊攤銷前獲利率(EBITDA)3.4%;經營獲利率(OPM)-6.1%。

從營收結構看,首爾半導體主要銷售額仍來自IT產品(TV、顯示器、筆電、手機、閃光燈)應用,其次汽車和照明應用,少部分來自紫外、雷射二極體、VCSEL等領域。

稼動率方面,首爾半導體稼動率持續下滑,Q1稼動率58%,較去年同期下降7個百分點,是近五季最低。

研發投入方面,去年Q4首爾半導體研發投資達370億韓元,今年Q1投資強度比上季回落,同期相比小幅上漲,占銷售額比重為11.1%。

展望Q2,首爾半導體預估銷售額約2,500億至2,700億韓元,同期相比變動-14.9%~-8.0%,比上季變動11.4%~20.3%。

首爾偉傲世:WICOP產品銷售增長42.5%

Q1首爾偉傲世的銷售額為1,112億韓元,比上季下降8.3%,同期相比增長16.3%;經營獲利率持續下滑為-17.8%;調整後息稅折舊攤銷前獲利率(EBITDA)-0.8%。

可見光產品為首爾偉傲世的銷售額主要來源,占銷售比重達68%,其次是無封裝結構LED產品WICOP(28%),最後是UV紫外光源產品(6%)。

值得注意的是,WICOP產品銷售持續增長,報告期內,WICOP的銷售額為315億韓元,同比增長42.5%,這其中包括了基於WICOP技術的RGB單圖元Micro LED產品。

另外,報告期內,首爾偉傲世的開工率達到58%,較去年同期的57.2% 小幅提升,環比下降6%; 資本支出環比上季度24億韓元大幅提升,為206億韓元。

首爾偉傲世表示,2023年公司的具有三大發展策略:一是擴大UV LED在家電、工業、汽車、固化領域的應用; 二是通過WICOP技術,降低LED器件成本超45%; 三是擴大基於WICOP的疊層RGB單圖元Micro LED的應用。

望第二季度,首爾偉傲世較為樂觀,預計公司的銷售額約為1200~1350億韓元,同比增長3.0%~13.7%,環比增長7.9%~21.4%。

(LEDinside Irving整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