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天馬車載業務穩健發展,Mini LED 方案已出貨海外大客戶

近日,深天馬向投資者透露公司在車載業務最新進展,介紹公司車載市場需求近況、新技術布局情況以及生產項目進展等具體內容。


 

做為車載顯示領域領先企業,深天馬正不斷優化現有方案,並積極探索前沿技術,根據市場和客戶需求,聚焦車載Mini/Micro LED、OLED顯示技術,可調隱私顯示技術,視聽隱私技術,BaldrSys(head up display 抬頭顯示)技術,極致窄邊框技術,沉浸式座艙體驗的INVISIBLE(隱藏式顯示)技術等,開發出了一系列高性能車載顯示產品和方案。

今年上半年,深天馬車載業務保持穩健發展,憑藉多年深耕和領先優勢,持續深化現有客戶的合作黏性和業務廣度,並在車載LTPS、車載大螢幕業務快速增長的同時,提高車載Mini LED產品競爭力,並布局OLED資源。

在Mini LED車載技術方面,深天馬介紹,公司的Mini LED技術方案已實現了對車載大客戶的出貨,另有客戶新項目也會在今年陸續投產。而在新產品上,今年上半年,深天馬相繼發布AM Mini LED車載背光顯示技術方案、集成Mini LED等多項技術的的DREAM車載顯示螢幕,進一步深化Mini LED車載顯示布局。

在Micro LED車載技術方面,深天馬錶示,儘管Micro LED技術關注度較高,但成熟度和商業化仍需時間,公司已在柔性、高透明、拼接顯示方面進行了大量的技術開發,並與國際頭部客戶在進行預研合作,而公司合資投建的Micro LED產線也將車載列為重點應用產品,未來公司將積極跟進Micro LED車載技術發展應用。

就在近日,深天馬公布了Micro LED車載技術最新研發進度,展示了業界首款反射率低至4%的超低反透明Micro LED車載顯示螢幕,透過率達到65%以上。

對於OLED車載技術,深天馬則認為,雖然OLED車載技術也是行業關注熱點,但客觀來看,OLED技術在車載顯示領域的應用還面臨著車規級穩定性、壽命等考驗,行業還在持續加大投入對相關技術和方案進行改善和提升,尚需時間沉澱。目前,深天馬的AMOLED車載顯示業務已有專項團隊積極推進中。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深天馬投建的TM20、TM19、全製程Micro LED試驗線項目在今年上半年均已進入到開工建設階段,三大項目均涉及車載應用。未來,隨著生產項目的建設完成和投產,深天馬的Mini\Micro LED、OLED車載顯示技術的發展布局將進一步加速。

(LEDinside Irving整理;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