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碼 Mini/Micro LED,聚燦光電定增募資 10.86 億人民幣

9月4日,聚燦光電公佈向特定對象發行A股股票上市公告書,確定本次發行價格9.20元/股,發行股數1.18億股,募集資金總額約10.856億人民幣。本次發行對象最終確定為23家,國泰君安、財通基金及大成基金等參投。

上市保薦書披露,本次發行的募集資金將投資於Mini/Micro LED晶片研發及製造擴建項目。若實際募集資金不能滿足募集資金用途需要,不足部分由公司自籌資金解決。



 

本次向特定對象發行A股股票募集資金到位前,聚燦光電將根據市場情況及自身實際情況以自籌資金擇機先行投入募集資金投資項目。募集資金到位後,依照相關法律法規要求和程序置換先期投入。

募集資金投資項目風險方面,聚燦光電指出,本次發行募集資金投資項目的可行性分析是基於當前LED行業的市場環境、競爭格局、技術水平、客戶需求等因素作出的,已經通過了充分的可行性研究論證。

聚燦光電錶示,由於Mini LED做為LED前沿技術,下游LED應用終端廠商新型產品更替需要一定時間,因此公司Mini LED的產量及產能利用率呈逐步提高趨勢。

本募投項目測算中,項目第4年達產,第1年、第2年、第3年、第4年以及第5-10年各年的預計綜合毛利率分別為17.57%、17.51%、 22.74%、23.18%和22.47%,預計主營業務毛利率分別為23.59%、23.83%、31.37%、32.44%和31.63%,毛利率呈現先上升再穩定的趨勢。

報告期內,公司綜合毛利率分別為13.44%、16.89%、9.11%及9.93%,主營業務毛利率分別為20.47%、27.32%、14.29%及17.11%,本次募投項目預計毛利率水平高於報告期內公司毛利率水平。

由於市場情況在不斷地發展變化,如果出現募集資金不能及時到位、項目延期實施、市場推廣效果不理想、產業政策或市場環境發生變化、競爭加劇等情況,有可能導致項目最終實現的投資效益與公司預估的投資效益存在一定的差距,可能出現募投項目的收益不及預期的風險。

募投項目產能消化風險方面,目前公司部分Mini LED產品已通過客戶驗證,但尚未實現批量銷售。募投項目達產後,公司每年將新增720萬片Mini LED晶片生產能力。同時,公司前次募投項目為高光效LED晶片擴產升級項目新增年產950萬片藍綠光LED晶片(其中:藍綠光LED晶片828萬片/年,Mini LED晶片120萬片/年)尚未達產。

聚燦光電指出,由於Mini/Micro LED晶片市場前景可觀,LED晶片企業均在積極佈局,未來Mini/Micro LED市場可能存在行業整體產能擴張規模過大導致競爭加劇、市場空間低於市場預期、產能無法完全消化的風險。

同時,在項目實施過程中,若未來中國LED晶片廠商產量佔全球供應量的比例出現下滑、市場環境、下游需求、競爭對手策略、相關政策或者公司市場開拓等方面出現重大不利變化,則公司可能會面臨募投項目產能無法完全消化的風險。

聚燦光電進一步指出,公司本次募集資金投資項目產品包含Mini LED晶片,雖然公司部分Mini LED產品已通過客戶驗證,但相關技術仍處於持續研發狀態,若相關技術未能順利實現大批量生產或相關產品性能不達標,可能對募投項目的順利實施產生不利影響。

據了解,聚燦光電主要從事化合物光電半導體材料的研發、生產和銷售業務,主要產品為GaN基高亮度LED外延片、晶片。公司產品主要應用於顯示背光、通用照明、醫療美容等中高階領域。

其中,在背光市場方面,公司已打入境內外中高階客戶供應鏈;在照明市場方面,公司產品性能得到客戶廣泛認可;在高壓倒裝等小眾市場方面,通過自主研發,在光效上達到國內領先水平,在可靠性佳。

技術方面,聚燦光電已擁有低缺陷密度高可靠性的外延技術、高取光效率的晶片製程技術、高發光效率高散熱的高壓晶片技術、Ag反射鏡大尺寸倒裝結構晶片技術、高光色均一性的Mini LED晶片技術、雙反射鏡大發光角Mini晶片技術等。其中,公司Mini LED晶片整體製程技術穩定實現10ppb以下失效率,有效確保客戶應用方案。

業績方面,聚燦光電上半年共實現營業收入約11.99億人民幣,同比增長19.21%;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約2507.25萬元。

(LEDinside Mia整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