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晶光電獲得 Mini LED 封裝結構發明專利

9月13日,穗晶光電宣布,公司於近日收到由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頒發的一項發明專利證書,專利名稱為「一種高亮度色域Mini LED封裝結構」。


 

公告顯示,「一種高亮度色域Mini LED封裝結構」專利授權公告號為CN114497327B,專利號為ZL202210099758.X,專利申請日為2022年1月27日,授權公告日為2023年9月8日,專利權期限二十年,自申請日起算。

該發明專利提出了一種能提升Mini LED產品性能及良率的封裝方案:材料輸送帶和承托件移動和配合,連續完成待塗膠部分的移送操作,利用設置於移送路徑上的振動器帶動振動板震動,帶動完成塗膠的部分整體震動,使保護膠均勻的分佈在基板上;通過設置烘乾燈,以光照方式對保護膠進行固化,減少保護膠在固化過程中受損概率,使得固化後保護膠頂面更平整;所提出的方案使Mini LED產品的性能增強和良率提升,能提高生產效率、降低生產成本。

穗晶光電表示,以上專利為公司自主研發,未來將陸續在公司相關業務中應用,專利的取得不會對公司生產造成重大影響,但有助於推動自主創新,發揮公司自主知識產權技術優勢,完善智慧財產權保護體系,增強公司核心競爭力。

據悉,穗晶光電的主營業務是LED封裝,是一家專業從事SMD LED產品的研發、生產與銷售的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產品主要有背光LED器件、背光燈條模組、車用LED及閃光燈,主要應用於各類手機、平板電腦、電視、顯示器等智慧數碼產品及工控、醫療、車載、飛行儀表顯示螢幕生產領域。

在車用LED領域,穗晶光電積累了倒裝LED晶片封裝技術、自適應集成ADB車燈模組技術、Mini LED新型封裝技術等多項核心技術,產品品質獲得市場主流廠商認可。

(LEDinside整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