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馬、錼創等透露 Mini/Micro LED“ 上車”新進程

近期,天馬、錼創、偉時電子、翰博高新四家企業相繼透露自家Mini/Micro LED車載顯示產品上車最新進展。

天馬:Micro LED已與頂尖車企合作

天馬在投資者調研活動中透露,今年上半年,公司在車載前裝市場、儀表市場保持領先,在主要新能源汽車客戶的佔比加速提升,汽車電子業務已開始向國際頂尖客戶批量交付;

在新技術方面,天馬的車載Mini LED產品已向海外大客戶批量出貨,目前還有多個客戶的新項目今年也會陸續量產。在Micro LED領域,天馬已和全球頂尖車企展開創新項目合作。

據悉,天馬在Micro LED車載顯示領域正進行大量柔性、高透明、拼接顯示方面的技術開發,其合資建立的從巨量轉移到顯示模組的全製程Micro LED產線,也將車載顯示列為重點應用產品。

在近期的多個展會上,天馬多次展出最新Micro LED車載顯示研發成果,包括:8.75吋的Micro LED透明螢幕,解析度為880x480,亮度為800cd/㎡,透明度超70%;9.38吋的Micro LED可調透明螢幕,解析度為960x480,峰值亮度為1500cd/㎡,可調透明度為10-24%; 7.56吋的主動式驅動柔性Micro LED螢幕,解析度為720*480,畫素密度114PPI ,亮度大於600 cd/㎡。



▲ 天馬8.75吋Micro LED透明螢幕。

 

錼創:高階車用Micro LED持續送樣

錼創正在開發各類Micro LED顯示器,包括高階電視、PID顯示廣告牌、透明顯示器、高解析度車用顯示器、穿戴顯示等。

日前,錼創科技董事長李允立透露,目前公司的高階車用Micro LED產品正持續送樣給客戶。

李允立曾表示,Micro LED技術將會在價格區間較大的產品中較快滲透,如電視、手錶,以及高階車型領域。目前,錼創的車載顯示業務採取定制化方式與客戶合作,針對不同車型做特定規劃。錼創的透明車載顯示器以樣品模式已小批量出貨,預計公司車載顯示業務成長時間大概需要兩、三年。

偉時電子:多個車用Mini LED項目將集中進入生產

偉時電子專注於生產車載顯示背光、全貼合模組組件、VR、遊戲機背光模組、智能觸控面板、氛圍燈以及空中觸控顯示產品。

目前,在車載顯示領域,偉時電子正積極開拓新能源汽車發展機遇,面向新能源汽車銷售複合顯示模組、智能顯示面板、氛圍燈、Mini LED背光顯示模組等產品。

近期,偉時電子透露,在Mini LED領域,公司共有30個研發項目,這些項目涵蓋了各大車廠和tier1廠商,其中包括17款樣品,已有2款量產產品,另外還有11款項目正等待商業化生產。這些項目的集中生產時間預計在今年年底到明年,大約需要兩年時間。

翰博高新:車用Mini LED已與蔚來等車企合作

在近期投資者調研活動上,翰博高新表示,公司重視佈局車載背光模組市場,公司車用Mini LED背光產品已成功與眾多Tier1供應商及整車廠展開合作。

Tier1供應商主要包括:馬瑞利、弗吉亞、德賽集團、創維電子、長信科技、宏景電子等企業。品牌及整車廠主要包括:蔚來、哪吒、一汽、東風,上汽、長安、長城、江淮、吉利、福特等。

據悉,早在2020年4月,翰博高新便完成首條Mini LED背光模組生產線調試,並自主開發完成了15.6吋Mini LED顯示模組產品。

在車載顯示領域,翰博高新已具備成熟的車載連螢幕設計與工藝,可為客戶提供具有高色域、高對比以及高亮度Mini LED背光源的產品。

(LEDinside Irving整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