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亞德、洲明、奧拓透露LED顯示器業務新進展

近日,利亞德、洲明科技、奧拓電子三家LED顯示企業發布投資者關係活動記錄表,透露公司在Micro LED、租賃顯示、xR虛擬拍攝等業務上的最新動態。



 

利亞德:Micro LED訂單已超去年全年

利亞德表示,第二季公司營業收入、歸母淨利、淨利率、經營性現金流淨額較上月、年比均有所提升,智慧顯示、文旅夜遊、虛擬實境三大業務營收均在提速。

按區域來看,境外智慧顯示業務整體持續成長,尤其是亞非拉市場,上半年營收較去年同期成長108.43%。歐美市場方面,上半年營收雖有所下降,但在第二季已較上季成長27.78%,截至目前訂單仍呈現年增趨勢。

對於Micro LED顯示業務的發展,利亞德表示,公司策略性地選擇MIP封裝技術做為公司Micro LED的發展方向,目前公司產品供不應求。截至8月底,訂單已經超過去年全年,約有一半的客戶為高階用戶,出貨產品主要為0.9mm間距及以下為主。

同時,利亞德也表示,公司Micro LED產品已覆蓋到1.0mm-1.8mm間距範圍,進入到了小間距市場範疇內,公司Micro LED價格逐年下降,價格已比金線燈便宜,因此Micro LED正在加速替代金線燈小間距市場。

對於Micro LED產能,利亞德表示,今年利晶的產能已擴產到1600KK/月,之前規劃到今年底前擴產到2000KK/月,但因近期技術改進,公司與合資方協商後決定將剩下400KK產能規劃至明年,明年公司計畫整體擴產到4000KK/月。

洲明科技:顯示租賃業務收入大幅提升

洲明科技透露,海內外商業演出火熱對公司業績產生了正面影響。洲明科技介紹,演唱會等商業演出,主要使用顯示器廠商出售給專業商業租賃公司的租賃產品,產品使用週期較短,更新頻率較高。

隨著海內外演唱會、晚會等商業演出活動的快速恢復,相關需求大幅提升了公司租賃產品的收入,對公司今年上半年業績的貢獻度較過去兩年有一定幅度的增長。

對於另一較火的LED顯示應用-—xR虛擬拍攝,洲明科技表示公司已承建了一百多個影視級數位影棚,在國內和海外市場都建立了完善的xR虛擬拍攝影棚網路。

洲明科技表示,歐美市場因經濟環境影響,短期xR虛擬拍攝相關投入放緩。國內市場對xR虛擬拍攝技術應用範圍廣,且以輕量化、易用度高的綜合性解決方案為主,未來發展前景值得期待。

新業務方面,洲明科技積極推動虛擬數位人及其他「LED+AI」解決方案的發展,業務主要針對B端客戶,大部分與洲明科技形成了長期合作關係,未來有望帶動洲明業務全面升級。

奧拓電子:影視領域業務快速發展

上半年,奧拓電子實現了營收和淨利潤雙增長,尤其是在海外市場方面,上半年奧拓電子實現1.65億元的營收,與同期相比增長19.17%,海外營收占比達51.29%。

目前,奧拓電子在影視領域業務快速發展。據悉,上半年,奧拓電子在影視領域實現營收7800.38萬人民幣,年增長91.08%,公司在全球範圍累計承接了53個中大型xR虛擬影棚項目;控股子公司創想數維新簽訂單金額2,212.03萬人民幣,年增56.98%,已接近2022年全年新簽訂單金額。其中xR虛擬直播間業務新簽訂單超1,100萬人民幣,數位內容業務新簽訂單約1,100萬人民幣。

而在影視放映端,奧拓電子也在積極佈局,近日,奧拓電子就與中影巴可簽訂「中影CINITY LED 電影螢幕批量訂貨協議」,雙方聯手打造的LED電影螢幕放映系統將逐漸投放市場。

(LEDinside整理;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