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星光電、芯瑞達等人透露 Mini/Micro LED 業務新進展

近日,國星光電、芯瑞達、華興源創相繼透露Mini/Micro LED最新布局。



 

國星光電:車用業務規模穩定成長;Micro LED微顯示器已突破

針對目前LED產業內關注度較高的車用顯示領域,國星光電表示,目前公司已與十幾家車企建立合作關係,部分產品已在某款上市及擬上市車型中得以應用,車用業務規模呈現穩定成長態勢。

據悉,國星光電已鋪設了汽車內裝LED汽車外飾LED、氛圍LED和智慧互動顯示LED線四大類產品路線,形成豐富的LED車用產品矩陣,可為車企客戶提供一站式解決方案。國星的車燈LED裝置產品均依照AEC-Q102標準進行驗證。

在Micro LED微顯示方面,國星光電表示,公司技術已實現7.5微米畫素間距的微顯示螢幕點亮,具有解析度優、功耗更低等特點,可應用於智慧型手機、微投影和AR/ VR設備等多種產品中。此外,公司基於產業鏈協同優勢,可從晶片製備到模組封裝提供一站式微顯示器服務。

國星光電也向投資人透露,公司也有產品應用在手機領域,包括應用於手機感測、閃光燈、遙控、指示燈等領域的產品,且公司已與一些知名品牌建立了長期合作關係。

芯瑞達:Mini LED顯示模組驅動公司績效成長

芯瑞達主營LED顯示光源與模組,主要用於車載顯示器、商業與智慧顯示等領域。上半年,芯瑞達在Mini LED顯示模組業務的帶動下,淨利獲得成長。

芯瑞達表示,上半年Mini LED顯示模組的快速成長,第二季Mini LED顯示模組營收季增近200%,完成同期預算近150%。芯瑞達表示是市場、技術與產業鏈夥伴協同共振的結果。

對於Mini LED產能,芯瑞達透露,目前產能以當前市場需求配置,後續,公司會密切關注市場需求,並適時增加予以回應。芯瑞達表示,公司目前生產技術與製程成熟,相關設備供應市場充分,公司若要擴產,從啟動至實施量產,時間一般不超過兩個月。

展望明年,芯瑞達表示,公司已啟動2024年財務預算編制工作,已將Mini LED業務,車載顯示器業務發展考量。

華興源創:積極儲備Mini/Micro LED技術

華興源創是工業自動化測試設備與整線系統解決方案提供商,產品主要應用於LCD與OLED平板顯示及新型微顯示、半導體積體電路、智慧型穿戴設備、新能源汽車等產業。

華興源創透露,在新型顯示器技術檢測業務方面,公司目前在Mini LED、Micro LED及Micro OLED三條技術路線上均有技術儲備並且持續投入研發。據悉,華興源創的Micro LED系列測試設備已供給辰顯光電、康佳等知名客戶,Micro OLED系列測試設備正積極配合多家終端客戶進行下一代產品研發。

(LEDinside整理;首圖來源:pixabay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