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琻半導體推出矽基GaN單芯整合車燈矩陣LED

10月31日,立琻半導體宣布,推出單晶片整合式車用畫素頭燈矩陣光源晶片—LKEWG系列。這款智慧多畫素LED晶片能夠實現車頭燈的完全自適應動態控制。



▲ ADB畫素頭燈防眩功能
 

LKEWG系列晶片採用矽基GaN垂直結構LED晶片技術,畫素點達百顆,畫素間距為25μm,可依使用者需求客製化畫素數。產品具有各畫素獨立定址特點,可實現數位照明;具有多光束精準控制,可實現動態防眩目。另外,晶片採用小透鏡緊湊設計,可縮減四分之三頭燈體積。



▲ LKEWG系列車用頭燈矩陣LED晶片
 

據悉,新品可實現更好的道路照明的同時,能夠實現無眩光遠光燈照明,減少前車、對向來車和行人因車燈照射所引發的不適感,大幅提高車燈光源的智慧化,讓行車更安全。

立琻半導體表示,公司將沿著矽基板垂直結構技術路線持續研發,未來將推出基於矽基GaN的Micro LED萬畫素級大燈光源晶片,實現影像投影功能。

資料顯示,立琻半導體成立於2021年,公司成立之成功收購LG的光電化合物半導體事業部資產,包括近萬件專利、相關技術與成套製程設備。

目前,立琻半導體主要產品與技術包括車規級LED晶片、矽基GaN Micro LED晶片技術、紫外線LED晶片、雷射及感測器等,應用領域包括智慧出遊、新型顯示、智慧感測等。

2022年11月,立琻半導體的化合物半導體光電元件研發製造基地正式落成,第一期投資10億元,主要研發高效紫外線LED、紅外線VCSEL、車用LED等高性能半導體光電元件。

今年3月,立琻半導體完成了近億元A輪融資,由中鑫資本領投,這是其繼去年7月獲得LG Innotek入股以來又一筆融資。

(資料來源:立琻、LEDinside整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