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東方終止矽基 OLED 計畫 10 億人民幣增資,轉投 Mini LED 直顯等

10月31日,京東方宣布,終止對12吋矽基OLED計畫的10億元(人民幣,下同)募集資金投入,資金將轉投至京東方第6代新型半導體顯示器件生產線計畫。

據悉,2021年,京東方以非公開發行A股股票的方式募資198.70億元,資金將用於京東方重慶第6 代AMOLED(柔性)生產線項目增資與建設、雲南創視界光電增資並建設12英吋矽基OLED專案、收購武漢京東方光24.06%的股權等專案。

其中,12吋矽基OLED計畫擬募資金金額10億元。截至2023年6月30日,京東方2021年非公開募款專案使用計畫與使用如下:

對於本次變更募集資金投資用途,京東方表示,由於矽基OLED 產業處於快速發展前期,技術創新層出不窮,公司基於對技術製程和市場需求不斷變化的風險考慮,尚未安排專案第二、三階段啟動。

為提高募集資金使用效率,經審慎研究,公司決定終止對「對雲南創視界光電增資並建設12吋矽基OLED計畫」募集資金投入。後續公司根據市場狀況,例如啟動專案第二、三階段。

另一方面,本次獲得10億元募款的京東方第6代新型半導體顯示器件生產線項目,主要生產:VR 顯示面板、Mini LED直顯背板等高階顯示器產品。本計畫設計產能約5萬片/月,預計2025年量產,2026年滿產。工程已在今年2月開工。

該項目總投資290億元,京東方負責籌集115億元,其中10億元由原募投12英吋矽基OLED項目的募集資金變更投入,剩餘部分公司以自有或自籌資金解決。

京東方表示,第6代半導體顯示器件專案是公司布局LTPO技術,累積超高解析度半導體顯示技術,鞏固公司核心競爭力的重要途徑。

該專案面對VR等高階顯示產品正吻合了面向應用場景的發展策略。因此,專案的建置有助於公司高階顯示器技術實現產業化,提升高階產品出貨量,加速推動公司「屏之物聯」策略落地。

(LEDinside Irving整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