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 Nanotech 獲約 532 萬人民幣資助,用於 nano LED 和雷射研發

10月26日,美國奈米技術公司NS Nanotech的加拿大分部宣布,公司獲得加拿大自然科學和工程研究委員會(NSERC)頒發的為期兩年的聯盟資助,將用於奈米級發光二極管(nano LED)和雷射的研發。

NS Nanotech與nano LED領域專家趙松瑞(Songrui Zhao)教授共同申請了本次資助,包括了總計100萬加元(約532萬人民幣)的資金和實物捐贈。

資料顯示,NS Nanotech總部位於美國密西根州安娜堡,該公司基於麥吉爾大學和密西根大學獨家許可的專利組合,引入了在單一基板上,自下而上直接生長亞微米級紅光、綠光、藍光和UVC nano LED的新技術方法。相較尺寸通常在100微米以下Micro LED,NS Nanotech開發的nano LED尺寸小於1微米。

▲ 亞微米級nano LED技術。(Source:NS Nanotech,下同)

今年的3月,NS Nanotech宣布在加拿大蒙特婁建立新的研發中心,該部門目標透過密西根大學和麥吉爾大學的相關專利,開發全球首個高效能亞微米等級nano LED和奈米雷射。將下一代nano LED技術應用到電視、手機、智慧手錶、AR眼鏡等電子產品當中。

此後,NS Nanotech的聯合研究團隊成功實現在半導體晶圓上製造奈米線(nanowires),展示了標準工業製造方法生產nano LED的能力。這也是首次利用深紫外線(DUV)光刻製程在光學圖案基板上生長均勻的GaN奈米線。

▲ 在4吋晶圓使用DUV技術實現GaN奈米線生長。

目前,NS Nanotech已開發出亞微米等級的nano LED樣品。今年5月,NS Nanotech宣布,由公司聯合創始人Zetian Mi教授指導的密西根大學實驗團隊製造了首款外量子效率(EQE)達到8%的紅光nano LED,可滿足商業應用需求。在綠光nano LED方面,公司相關研發團隊成功打造了EQE大於25%的綠光nano LED產品。

對於本次資助,NS Nanotech表示,加拿大政府的資助將推動公司開發世界首個高效能亞微米級nano LED產品,這將改變全球顯示器市場的發展格局。

趙松瑞教授則表示,其研發團隊正與NS Nanotech 研發中心合作開發一種全新技術,透過在半導體材料上生長奈米結構,來製造LED。本次資助將有助於該研究在未來兩年內實現更多的突破。

(LEDinside Irving編譯)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