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亞德第四款自主智慧財產權LED電影銀幕獲DCI認證

11月6日,利亞德宣布,旗下又有一款LED電影銀幕通過DCI認證,產品解析度為4K,寬度達到10公尺。至此,利亞德已有四款自主智慧財產權的LED電影銀幕通過DCI認證。



 

利亞德表示,公司深耕顯示器領域30年,依托自研、合作開發等多種方式,已成為目前業界通過DCI認證最多、LED電影銀幕型號最全的企業。未來,公司將持續探索LED電影銀幕在劇場市場的應用,推動電影產業數位化、智慧化創新發展。

值得注意的是,在自研LED電影銀幕方面,利亞德的完全自主智慧財產權LED電影(長14公尺,高7.2公尺)於2022年10月獲得DCI認證,產品間距為P3.3解析度為4K;今年6月,利亞德自主智慧財產權P0.9點間距4K Micro LED電影銀幕(長3.8公尺,高2公尺)通過DCI認證;今年9月,利亞德自主智慧財產權P5點間距LED電影銀幕(長10.2公尺,高5.4公尺)通過DCI認證。



 

在合作方面,利亞德早於2018年開始與LG電子共同開發電影銀幕產品。2019年11月,利亞德與LG電子共同開發的LG LED Cinema (p3.3mm, 4K)顯示器通過DCI認證。今年3月,利亞德與光峰合作開發的LED電影(長10.2公尺,高5.4公尺)通過DCI認證。


在產品應用方面,利亞德的LED電影銀幕持續獲得市場應用。2022年上半年,利亞德的14m-P3.3mm-4K電影銀幕已在美國和中國台灣的戲院取得使用。2022下半年,利亞德先後獲得數塊戲院螢幕訂單。而今年,利亞德的LED電影銀幕持續在劇場市場滲透。

在LED技術與成本的持續優化,電影市場對高階播放設備需求提升的背景下,LED企業正在推進旗下顯示產品的DCI認證工作,加速LED銀幕進入全球影院市場。目前,利亞德、三星、阿爾泰等多家企業的LED顯示器已獲得DCI認證,並在國內外影院上應用。

未來,或將會有更多LED企業參與DCI認證工作中,以取得進入全球影院市場的門票,滿足高階顯示需求。

根據TrendForce集邦諮詢《2024全球LED顯示器市場展望與價格成本分析》報告預計,2026年全球約有220,000-240,000座電影院,預期每八個主流標準的螢幕之中將有一個螢幕會轉換為高級顯示(Premium Screens),約計將有27,500-30,000個高階顯示。未來劇場市場對LED顯示器需求可望持續提升。

(LEDinside Irving整理;圖片來源:利亞德)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