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飛光電受讓日本松下公司 LED 燈條透鏡專利

近日,聚飛光電從日本松下(Panasonic)公司受讓關於LED燈條透鏡的專利族,其中包括9項美國專利及其在全球的同族專利。此專利族有效期限至2032年,為聚飛光電未來10年的透鏡專利地圖做了完整的布局。

聚飛此次獲得的透鏡專利,包括折射式透鏡和反射式透鏡專利技術,可應用於聚飛直下式燈條系列產品。至此,聚飛燈條透鏡在獲得國際透鏡供應商的專利擔保的基礎上,也擁有了自主透鏡專利技術,在透鏡方面的專利保障更加全面。

據介紹,LED燈條是廣泛應用於大尺寸液晶顯示器產品(例如大尺寸家用電視機)的背光源。LED燈條透鏡,用於將LED元件發出的光,向平面擴散,是大尺寸液晶顯示產品的重要組成部件。透鏡的光學品質直接影響背光的背光品質。

聚飛光電表示,透過受讓松下公司的透鏡專利,聚飛的燈條產品在為客戶提供高品質背光源的同時在智慧財產權保障方面更具優勢,增強抗風險能力。

資料顯示,聚飛光電成立於2005年,公司專業從事SMD LED元件、Mini/Micro LED元件、光元件、光學膜材、不可見光的研發、生產與銷售。產品廣泛應用於手機、PAD、電腦、TV、電器等消費性電子產品及顯示器、照明、汽車電子、光通訊、光學感測等領域。

(來源:聚飛光電)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