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LED項目在武漢投產、簽約,涉及車用光源、Mini LED等

近日,華引芯、光寶微電子的LED相關項目相繼在武漢進入投產與簽約狀態。

華引芯武漢半導體裝置中心擴建工程完工投產

11月10日,華引芯半導體元件中心工程在武漢東湖綜保區最新揭牌儀式,華引芯宣布,公司高階光源元件產能擴建工程順利完工投產。



(Source:華引芯)
 

據悉,本計畫將承接華引芯的車規光源、Mini LED新型顯示光源、UV光源、IR光元件等公司主營產品研發製造業務,持續深入「晶片/封測/應用」全鏈垂直整合策略,進一步加強高階光源產品性能及成本優勢。

華引芯表示,本計畫一期新線體全面投產後,公司CSP裝置(含NCSP背光+SCSP車規)、紅外線裝置、UV光源產能將分別達到50KK/M、100K/M、150K/M,年產值將突破億人民幣。

同時,武漢計畫也將與張家港計畫協同發展,優勢互補開發多元化、客製化、高端化的產品組合,充分挖掘各地產線潛能搶佔更多市場份額。

華引芯專注於高階光源晶片與光元件的研發、封測,總部位於中國光谷,擁有獨立技術研發中心,布局新型顯示、汽車光源、紫外光源、紅外線光源四大半導體光源細分市場。

在汽車光源領域,華引芯已與多家頂尖面板廠達成合作,實現產品的穩定批量出貨。

今年,華引芯發表了多款汽車光源產品,包括:全新102 Pixcell ADB矩陣光源模組,採用了CSP on TIM技術路線,實現了102顆CSP燈珠高度集成排布;首款用於車載顯示的15.6吋AM Mini LED背光新品,整合近1,500顆華引芯獨家ACSP晶片;12.3吋Mini LED車載顯示螢幕,整合3,840顆Mini LED。

另外,華引芯的NCSP Mini元件全系列也於今年成功取得AEC-Q102車規認證。

為滿足汽車應用、新型顯示領域對公司半導體光源的需求,華引芯的張家港量產基地已在今年3月正式啟動,專案聚焦車載光源晶片和新型顯示光源晶片兩大核心業務,生產車規級垂直、倒裝結構的高階光源晶片以Mini LED晶片,預計今年12月底實現倒裝、垂直晶片產品量產,產線全線達產後將實現4吋晶圓產能1萬片/月,Mini LED光源模組月產量出貨達3萬台/月。

為優化在Mini LED、汽車光源業務的發展能力,華引芯則在今年的8月完成了C1輪融資,用於公司Mini LED顯示光源和汽車光源業務的技術深度研發和產能爬坡優化,全面提升華引芯高品質LED生產交付能力。

光寶微電子半導體封測計畫簽約湖北通城

11月10日消息,廣東光寶微電子有限公司的半導體封測計畫簽約武漢,該計畫擬投資3億人民幣,選址通城經濟開發區標準化廠房,主要生產LED背光源、紅外線裝置、光電耦合裝置產品等。



(Source:通城發布)
 

預計工程建成投產後,可實現年產值10億人民幣以上,提供約300個就業機會。

光寶微電子成立於2010年,法定代表人李文標,公司註冊資本3,000萬元,是專業研發、生產半導體光電元件及LED應用產品的國家高新技術企業,產品廣泛應用於電腦、通訊、消費性電子、汽車電子、工業自動化及醫療等領域。

光寶微電子的產品線包括:可見光LED(指示LED、背光LED、照明LED、閃光燈LED、紫外線LED、植物LED)、紅外線元件、感應器元件、光電耦合元件等。

(LEDinside Irving整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