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AR眼鏡相關企業完成融資

近日,AR眼鏡產業內有多家企業完成最新一輪融資,涉及AR眼鏡、AR顯示模組、光波導裝置。

AR眼鏡企業Rokid融資1.12億美元

11月20日消息,AR智慧眼鏡企業Rokid以10億美元的估值完成C輪融資,獲得了1.12億美元資金,資金將用於海外市場的擴張。

Rokid 成立於2014年,總部位於杭州。產品方面,Rokid在今年3月、8月相繼發表了最新AR智慧眼鏡產品Rokid Max、Rokid Max Pro,搭載Micro OLED顯示器。


 

目前,Rokid的AR眼鏡產品已在全球80 多個國家和地區銷售。Rokid曾表示,公司將探索AR眼鏡在教育領域的應用,並預計2024年公司的海外收入將超過中國收入。

值得注意的是,Rokid 在近年完成了多輪融資。根據相關媒體統計,目前Rokid目前已募集近2億美元。

日本AR光學廠商Cellid完成新一輪融資

近日,日本AR光學廠商Cellid宣布,已在10月獲得了SMBC日興證券公司的投資。加上9月未公開投資者的投資,目前Cellid融資額達22.8億日圓。

Cellid 表示,本次融資資金將用於建立量產和品質控制系統,加快製程開發,並促進Model Builder等軟體的研發和銷售。


 

資料顯示,Cellid成立於2016年,公司主要開發並提供AR顯示模組硬體和空間辨識技術軟體Model Builder。公司目標是從硬體和軟體出發實現更高品質的AR眼鏡。

2021年,Cellid 宣布將開始供應AR眼鏡顯示模組樣品Cellid Waveguide 60,該模組包含了更寬的視場角光波導和1.2立方厘米大小的超緊湊型單綠色Micro LED投影機。

今年1月,Cellid發布了一款用於AR眼鏡的光學模組,同樣搭載Micro LED投影儀,視野角可達60度。

AR光波導元件企業理湃光晶完成數千萬融資

11月21日消息,消費級AR光波導顯示器件公司理湃光晶完成數千萬元人民幣的B輪融資,本輪融資由視源股份、紫建電子、農銀國際聯合投資。

據悉,理湃光晶其自研的幾何光波導技術、「二維擴瞳」技術可讓光波導裝置具有優異的光學性能,同時兼具小型化、輕量化的產品形態,為深沉浸、強互動和高度整合的AR智慧眼鏡提供基礎支撐。


 

目前,理湃光晶推出了十多款AR幾何光波導顯示器件,並應用在多款AR智慧終端產品上,包括QIDI ONE、RokidGLASS2、視享G510等。

近期,理湃光晶推出了最新的二維幾何光波導產品,實現視野角突破50°、光效超過2000nit/lm。本公司已與中國內外知名企業合作,針對新品開發消費級AR幾何光波導元件。

生產方面,理湃光晶已在江蘇崑山建成超精密光學元件生產基地,達成全線投產營運及全系產品批量交付,光波導裝置產能達12萬套/年。目前,理湃光晶依據客戶需求和市場態勢,正在規劃更大規模的產能儲備。

(LEDinside整理;圖片來源:各廠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