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投資 1 億歐元,愛思強新研發中心正式動工建設

今年5月,德國MOCVD設備商愛思強宣布擬投資興建新的創新研發中心,為已在準備的下一代產品及未來其他新產品提供更充足的生產能力,提升半導體沉積設備的研發能力。近日該項目迎來新的進度。

11月23日,愛思強宣布,創新研發中心在德國黑措根拉特(Herzogenrath)總部正式開始建設,項目總投資約1億歐元,項目包含1000㎡的潔淨室空間以及相關計量設備所需的額外空間。其中,無塵室的潔淨程度可達到ISO 6級別,最高可提升至ISO 4級別。



▲ 愛思強創新研發中心。(Source:愛思強)
 

研究中心將採用業界最新設施與技術進行MOCVD設備研發工作。第一批設備系統將於2024年下半年搬入研發中心內,預計2025年初工程正式完成移交。

愛思強方面表示,該公司近期成功發布了G10新品系列,已獲得非常高的客戶需求訂單,因此公司正處於產量提升階段。目前,公司已進入了下一代產品的研發中,新的創新中心將為公司團隊提供了研發下一代產品的能力。

據悉,愛思強近年來持續加強對MOCVD技術及產品的研發投入。今年,愛思強相繼發布了G10新品系列,包括用於SiC電力電子裝置生產的G10-SiC設備,用於Micro LED和雷射元件生產的G10-AsP以及用於GaN裝置大規模生產的G10-GaN裝置。

新設備效能的大幅提升,讓其獲得多個新舊客戶的訂單,愛思強業績也獲得提升。今年第三季,在GaN和SiC應用領域高需求以及新產品G10-GaN推出的帶動下,愛思強實現營收1.65億歐元,年增86%;息稅前利潤率從Q2的26%成長至27%;毛利率提升至46%。

未來創新研發中心的建成,將進一步提升愛思強研發能力,提升設備新品性能,推動其在第三代半導體、Micro LED等領域發展布局,穩固愛思強在沉積設備領域的地位。

(LEDinside Irving整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