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將推出108吋Micro LED電視

12月5日消息,友達宣布將於2024年ISE Europe展會期間展示108吋家用Micro LED電視。據了解,這是友達首次展示大尺寸Micro LED顯示器。

展會上友達也將展示間距為1.25mm的LED圓頂顯示螢幕,專為遊樂園設計;新一代互動式平板顯示平台;採用模組化設計的135吋一體式LED顯示螢幕。

值得注意的是,友達也將參加明年1月9日舉行的CES 2024展會,友達屆時將會以「Driving the Future of Smart Mobility」為主題,展出Micro LED互動透明智慧車窗和可捲式後座娛樂顯示器等多款車用顯示器新品。

據悉,早於2021年,友達就展示了與錼創共同開發的1.39吋Micro LED面板。先前,友達也展示了多款Micro LED產品,包括13.5吋1,920x1,080解析度(163 PPI)透明Micro LED顯示器、大型車款透明Micro LED顯示器、14.5吋可折疊Micro LED顯示器等。

目前,友達正積極加大Micro LED技術布局與產能。上個月,友達宣布計劃進一步投資Micro LED技術,並重申其計劃在2023年底前量產Micro LED智慧手錶顯示螢幕,並將Micro LED技術擴展應用於汽車和電視領域。

產能規劃進度方面,今年4月,友達宣布計劃將位於台灣龍潭區的LCD 5A工廠改建為Micro LED生產線。新生產線將於2025年或2026年開始生產Micro LED,目標市場為穿戴式顯示器、汽車顯示器、電視和標誌顯示器。

今年10月,友達與錼創簽訂新台幣7億元合約,錼創將協助友達在龍潭廠區興建1條6吋Micro LED Chip on Carrier生產線,並提供統包解決方案。


友達表示,透過錼創的協助,公司除將掌握Micro LED關鍵的原料外,並將進一步實現COC到Micro LED模組的in-house生產,大幅改善生產效率及良率,提升友達在Micro LED產品的成本競爭力,加速推廣Micro LED大量商業化進程。

(LEDinside Irving編譯)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