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研發新型控制驅動系統,提升Micro LED刷新率

近日,National Yunlin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NYUST)的研究人員研發了一種基於塊定址方式實現的Micro LED控制驅動系統(Micro LED control and driving system by block addressing method),以提升Micro LED螢幕對顯示信號的處理與吞吐能力,進而提高Micro LED的刷新率。


圖片來源:Science Direct

據悉,相較LCD和OLED顯示技術,Micro LED擁有更快速的回應時間,並可實現高刷新率。

為進一步提升Micro LED顯示的刷新率,NYUST的研究人員提出了一種新的驅動系統。與傳統逐行掃描的方法不同,新系統僅更新螢幕的活動或變化的區塊,並保持螢幕靜態部分不變。通過僅處理變化的區塊,系統大大減少了需要傳輸和處理的信號資料量,從而更有效地利用頻寬並顯著提高螢幕刷新率。

該控制驅動系統的核心技術是對FPGA(現場可程式設計閘陣列)控制的創新使用,該技術為系統提供了處理顯示信號所需的靈活性和速度。

實驗結果顯示,通過新的驅動系統技術,Micro LED顯示模組的處理速度達到了每秒600至1100幀 (FPS),具體效果取決於視頻內容的運動特性。這些速度與當前技術相比有著顯著的進步,為更流暢、更動態的顯示體驗打開了大門。

 

TrendForce 2023 Micro LED 市場趨勢與技術成本分析
出刊日期: 2023 年 05 月 31 日 / 11 月 30 日
語言: 中文 / 英文
格式: PDF
頁數: 160 頁 / 年

如果您想要了解更多關於LEDinside的細節,歡迎聯繫:

Global Contact: ShenZhen:  
Grace Li +886-2-8978-6488 ext 916
E-mail :
Graceli@trendforce.com
Perry Wang +86-755-82838931 ext.6800
E-mail : 
Perrywang@trendforce.cn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