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宣布與 Porotech 合作加速商用 MicroLED 微顯示器 AR 應用

來源: 

【2023 年 12 月 15 日・台北】 鴻海科技集團(“Foxconn”)(TWSE:2317),全球最大的科 技製造與服務提供商,以及 Poro Technologies Ltd(“Porotech”),一家 GaN 基礎半導體技術 先驅和全球無廠半導體 MicroLED 公司,宣布在擴增實境(AR)應用中的 MicroLED 微顯示器建立策略合作夥伴關係。

此次合作將整合鴻海在半導體晶片製造、封裝、IC 驅動器、CMOS 背板、模組組裝、系統組裝等方面的專有技術,以及 Porotech 在 PoroGaN® MicroLED-on-Silicon(uLEDoS)、 Dynamic Pixel Tuning®(DPT®)、GaN-on-Silicon 平台等方面的全球領先技術。最終產品將鎖定於擴增實境應用、可穿戴和智能裝置所需,超高密度和能源效率 MicroLED 微顯示器。

由於應用於 AR 的 MicroLED 裝置擁有巨大商業潛力,但同時也具有相當大的挑戰性。它涉及多個領域,包括半導體晶片製造、混合鍵合、IC 設計、光電子學、量子物理學和光學。 這些不同領域的整合非常困難,進展緩慢。過去,沒有任何一家公司擁有如此豐富的專業 知識組合。通過這次合作,期望加速 MicroLED 技術的研究和產品化,推動 AR 應用進入新時代。鴻海在供應鏈管理方面的優勢也有望在量產階段做出貢獻。

鴻海和 Porotech 在 MicroLED 微顯示器技術應用在 AR 領域中,雙方有著共同的願景和目標。兩邊團隊對這次合作的潛在成果充滿熱情,期待能重塑 AR 領域的格局。

鴻海科技集團半導體事業群總經理陳偉銘博士提到: 「我們與 Porotech 的策略聯盟將加速 MicroLED 微顯示器的開發,有助於推動擴增實境為 世界帶來的巨大機會跨出一大步。我們很高興與 Porotech 合作,藉此整合來自不同領域的 眾多技術。」

Porotech 執行長兼創始人朱彤彤博士(Tongtong Zhu)表示: 「我們與鴻海在 MicroLED 微顯示器和擴增實境的合作,是非常重要的一步。這種策略合作夥伴關係充分展現了我們對創新和卓越的共同承諾。在 uLEDoS 技術發展中,GaN on Silicon 的作用是不可或缺的。與鴻海攜手,MicroLED 微顯示器將迎來令人興奮的未來前景, 未來與我們的合作夥伴和客戶攜手共同取得巨大的成功,並在 MicroLED 革命中實現顯著的成長!」



關於鴻海
鴻海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臺灣證券交易所代碼:2317)於 1974 年肇基於臺灣,以模 具為根基,擴展為高科技服務企業。在電子代工服務領域(EMS)市占率超過四成,排名世界第一,涵蓋消費性電子、雲端網路、電腦終端、元件及其他等四大產品領域。在全球 24 個國家地區設有據點,員工總人數於季節性高峰時超過一百萬人。2022 年合併營收新臺幣 6.62 兆元(約 2,195 億美元),並蟬聯《財富雜誌》(Fortune) 全球 500 大企業排行榜 第 20 名。 近年來,鴻海積極投入「電動車、數位健康、機器人」三大新興產業以及「人 工智慧、半導體、新世代通訊技術」三項新技術領域,以「三加三」結合作為集團重要的 長期發展策略,為全球標竿客戶提供完整解決方案,成為全方位智慧生活提供者。 更多資訊,請參閱 www.honhai.com。

關於 POROTECH
Porotech Technologies Ltd 是一家在 MicroLED 和氮化鎵(GaN)材料技術方面開拓先鋒的公 司,總部位於英國劍橋,研發中心設於台灣新竹,銷售辦事處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的錢德 勒。專注於顯示技術的開拓性進展,Porotech 的 PoroGaN®平台推動了超小型和高效的 MicroLED 晶片的開發。這些晶片能夠使用單個 GaN 材料系統發出全可見光譜的顏色。公司 的突破性 Dynamic Pixel Tuning®(DPT®)技術進一步提升了顯示能力,使 MicroLED 像素能夠在特定電流密度下發出任何可見顏色。Porotech 致力於塑造顯示技術的未來,提供無與倫比的亮度、能源效率和豐富的色彩解決方案。 更多資訊,請參閱: www.porotech.com

 

TrendForce 2023 Micro LED 市場趨勢與技術成本分析
出刊日期: 2023 年 05 月 31 日 / 11 月 30 日
語言: 中文 / 英文
格式: PDF
頁數: 160 頁 / 年

如果您想要了解更多關於LEDinside的細節,歡迎聯繫:

Global Contact: ShenZhen:  
Grace Li +886-2-8978-6488 ext 916
E-mail :
Graceli@trendforce.com
Perry Wang +86-755-82838931 ext.6800
E-mail : 
Perrywang@trendforce.cn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