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PIN 聯手 MICLEDI,打造全彩 Micro LED 微顯示器

1月4日,美國微顯示器廠商KOPIN宣布,與AR用Micro LED無晶圓開發商MICLEDI達成一項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共同設計、開發和製造先進Micro LED顯示器,在高亮度光照環境下為用戶提供沉浸且資訊豐富的AR體驗。

合作專案將利用MICLEDI獨特的CMOS生產流程,結合KOPIN在背板控制和驅動方面的能力,以及在製造完整顯示系統的豐富經驗,打造整合先進CMOS技術節點的全彩Micro LED顯示器,應用於高性能顯示需求的國防、企業、消費者和醫療系統領域。

KOPIN方面表示,使用者對AR設備的沉浸式體驗與更多資訊內容顯示的需求正在提升,尤其是國防類的專案客戶。MICLEDI的Micro LED技術與KOPIN先進的背板設計能力相結合,有助於打造出滿足新興應用苛刻需求,且無技術缺陷的Micro LED顯示器。

資料顯示,KOPIN成立於1984年,是一家為國防、企業、消費者和醫療領域提供專用光學系統和高性能微顯示器的供應商。其微顯示器技術產品包括:AMLCD、LCOS、Micro OLED、Micro LED微顯示器,以及各種光學元件和低功耗ASIC產品等。

在Micro LED領域,KOPIN在去年6月開發了最高亮度可達350萬nits的單色Micro LED微顯示器,解析度微2K×2K。產品已獲得客戶初步認可。

業績方面,由於國防項目訂單的持續增加,2023年Q3,KOPIN的訂單量創歷史新高,訂單出貨比連續4季正向成長。報告期,KOPIN實現營收1,060萬美元。

相較KOPIN,MICLEDI成立時間並不算長,這家新創公司於2019年從比利時微電子研究中心Imec分拆獨立。其主要技術是將三價/五價半導體材料,3D整合和300mm矽晶圓同專有ASIC實現創新結合。這種創新技術可生產具有高影像品質和能源效率的獨立、緊湊型單片Micro LED顯示器。

先前,MICLEDI透過其300mm CMOS生產線,已打造了GaN紅光Micro LED、AlInGaP為紅光Micro LED,以及藍光、綠光Micro LED產品。

對於此次與KOPIN的合作,MICLEDI表示,為實現最佳的AR用微型顯示器,MICLEDI已開發出了全球首個在300mm CMOS生產線上製造Micro LED的解決方案,該方案可透過高效、大批量、低成本的製造流程,將控制器ASIC和發射器模組整合在300mm晶圓上。

此獨特的解決方案可根據不同終端系統的特定要求進行客製化生產。MICLEDI的解決方案與KOPIN 的背板和系統整合技術結合製造的Micro LED,將適用於各種AR微顯示系統。

值得注意的是,MICLEDI透露,公司將出席1/9-1/12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的CES 2024展會,屆時,MICLEDI將帶來旗下最新Micro LED微顯示器相關產品。

(LEDinside Irving編譯)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