昕諾飛公布 2023 全年業績,總銷售額達 521.89 億人民幣

1月26日,昕諾飛公佈2023財年Q4及全年業績。由於全球LED照明市場需求低迷,報告期間昕諾飛多項業績數據下滑。而透過持續的降本增效策略,昕諾飛的毛利率穩中有升。



 

具體來看,在全球經濟低迷,LED照明需求不佳的市場背景下,2023全年,昕諾飛實現總銷售額67.04億歐元(約合521.89億人民幣),名義銷售額下降10.8%,可比銷售額下降8.3%。值得注意的是,2023全年昕諾飛以LED為基礎的銷售額佔總銷售額比重提升至85%(2022年為83%)。

另外,報告期間內,昕諾飛的調整後息稅攤銷前利潤為6.7億歐元,較去年同期下降10.8%。調整後息稅攤銷前利潤率為10.0%,與2022年基本一致。

由於重組成本、收購相關費用、雜項費用等支出所產生的負面影響,昕諾飛2023全年淨利下降至2.15億歐元。

2023年第四季,昕諾飛實現總銷售額17.34億歐元,名義銷售額下降12.3%,可比銷售額下降7.7%。淨利5,900萬歐元,年減31.5%。

四季度,昕諾飛的毛利率持續改善,報告期間內,其調整後毛利率增長到40.8%,調整後息稅攤銷前利潤增至2.09億歐元;毛利率的持續回升,帶動調整後息稅攤銷前利潤率提升至12.1%。而第四季自由現金流為2.95億歐元,較去年同期下降。

從細分業務來看,昕諾飛各項業務呈現下滑現象,但毛利率回增。其中,包括智慧照明、室內專業照明、園藝照明的數字解決方案業務(Digital Solution)2023全年實現銷售額39.37億歐元,名義銷售額下降6.9%,可比銷售額下降5.4%。而得益於毛利率的恢復,調整後息稅攤銷前利潤率提升至10.7%。



 

包括消費者互聯、OEM和Klite照明在內的數位產品業務(Digital Products)在2023全年實現銷售額21.17億歐元。可比銷售額下降10.5%,調整後息稅攤銷前利潤率降至9.7%。



 

以傳統燈具為主的傳統產品(Conventional Products)業務,2023年全年銷售額為6.27億歐元,名義銷售額下降了20.9%,可比銷售額下降18.4%;益於毛利率提升和成本控制,該業務調整後息稅攤銷前利潤率成長至62%。



 

值得注意的是,為面對全球LED照明市場需求低迷的情況,持續實施降本增效策略,去年12月,昕諾飛已正式宣布調整業務架構,打造專業業務(Professional)、消費者業務( Consumer)、代工業務(OEM)、傳統業務(Conventional)新四大業務板塊,以加強專注以客戶為中心的經營架構,並加快公司運作效率並降低結構性成本。新架構在今年1季正式實施,預計2季基本完成調整,新業務架構可為昕諾飛每年節省超2億歐元的費用。

從個市場情況來看,2023年,儘管戶外專業照明表現較佳,但受到消費領域、OEM業務和室內專業照明需求疲軟的影響,昕諾飛各區域市場銷售均呈現下降情況,歐洲市場由於大多數國家及地區市場出現下滑現象,可比銷售額下降8.7%。



 

美洲市場因美國需求疲軟,可比銷售額下降8.9%,但拉丁美洲市場需求仍呈現快速成長趨勢。其他地區市場銷售情況同樣低迷,可比銷售額下降了4.7%。另外,受子公司Klite和Fluence的負面影響,昕諾飛全球業務可比銷售額下降14.4%。

儘管2023年全球市場較低迷,但展望2024年,昕諾飛預計公司業績仍將成長。昕諾飛表示,透過重組業務實施後所獲得的首批收益,公司的調整後息稅攤銷前利潤率將提升50個基點。而自由現金流量佔銷售額比重將達6~7%。

(文:LEDinside Irving)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