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股首份年報出爐,聚燦光電 2023 年實現營收 25 億

1月26日,聚燦光電公布2023年成績單,成為A股市場首家發布2023年年報的企業。

根據年報內容,2023年度,聚燦光電實現營業收入24.81億人民幣,較去年同期成長22.30%。


 

歸母淨利方面,聚燦光電自2023年第二季開始轉虧,全年歸母淨利為1.21億人民幣。


 

聚燦光電主要從事化合物光電半導體材料的研發、生產及銷售業務,主要產品為GaN基高亮度LED外延片、晶片。公告中,聚燦光電表示,公司做為專業從事GaN基高亮度LED外延片、晶片研發、生產、銷售為一體的高科技技術企業,憑藉宿遷生產基地大規模投資建設,產能規模釋放效應明顯,已成為國內領先的LED晶片企業。

據悉,聚燦光電全資子公司聚燦宿遷的主要業務為LED外延片及晶片的研發、生產及銷售業務,並圍繞LED照明應用為核心提供合約能源管理服務。

2023年8月21日,聚燦光電審議通過了《關於使用募集資金及自有資金向子公司增資實施募投計畫的議案》。根據議案內容,聚燦光電使用全部募集資金及部分自有資金合計11.40億人民幣向聚燦宿遷增資,用於實施年產720萬片的「Mini/Micro LED晶片研發及製造擴建工程」的建設。增資完成後,聚燦宿遷的註冊資本由18.60億人民幣增加至30.00億人民幣。

2023年,聚燦宿遷實現營業收入24.33億人民幣,淨利0.71億人民幣。


 

公告中,聚燦光電指出,2023年,市場終端需求回暖跡象顯現,公司產能釋放疊加產品定位、市場需求精準把握,以背光、高光效、銀鏡倒裝等產品為代表的高端產品產銷兩旺,產能利用率、產銷率維持一貫高位,銷售規模創歷史新高,營業收入持續穩定成長。

主要業務方面,2023年,聚燦光電LED晶片及外延片共實現營收12.62億人民幣,佔營收比重為50.87%,毛利率為18.21%。聚燦光電表示,公司在2023年全年LED晶片產量為2,174萬片,較2021年的1,894萬片成長14.78%,較2022年的2,006萬片成長8.37%。


 

而在實現產能攀升的同時,聚燦光電也不斷優化產品結構、豐富產品類別,重點發力以Mini LED、車載照明、高品質照明、植物照明、手機背光、螢幕顯示等為代表的高階LED晶片。

(LEDinside Lynn整理)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