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視科技完成億元融資,加速MicroLED微顯晶片業務

3月18日,媒體通報,Micro LED微顯示器晶片研發商諾視科技完成億元Pre-A2輪融資,本輪融資由力合資本領投,老股東盛景嘉成、汕韓基金以及九合創投加碼投資。

本輪融資資金將主要用於諾視科技Micro LED微顯示器晶片量產線建設,以及其基於VSP(Vertically Stacked Pixels,垂直堆疊像素)技術方案的Micro LED晶片的進一步研發。


圖片來源:諾視科技

諾視科技成立於2021年,總部位於蘇州,註冊資本277.78萬元,是一家Micro LED晶片及裝置設計研發商,主要從事Micro LED晶片及裝置設計、研發、製造和銷售等業務,產品廣泛應用於顯示器、微投影、HUD、AR/VR和光通訊等領域。

近年來,諾視科技先後完成天使輪、策略投資、Pre-A輪融資。其中在2022年的Pre-A輪融資中,諾視科技獲得了2,000萬元的融資。

據悉,為解決Micro LED微顯示生產環節中翹曲度高、鍵合及高精度圖形化難度大、易出現剝離損傷等影響生產良率的問題,諾視科技研發了晶圓級的堆疊整合方案-VSP,鍵合過程中可無須對準,量產難度大幅降低;

而透過在矽單晶基板上生長氮化鎵材料,晶圓尺寸可達到8吋以上且能達到較高鍵結良率、襯底無損去除及高精度圖形化,能提高發光效率與良率,降低了Micro LED微顯示成本。

基於VSP技術,諾視科技已相繼成功點亮0.39英寸和0.12英寸Micro LED微顯示屏,其中,0.12英寸Micro LED微型顯示屏亮度可達數百萬尼特,像素尺寸3.75μm,號稱是目前全球已知的像素尺寸最小的VGA解析度微顯示器件。


諾視科技RGB三原色微顯示晶片(圖片來源:諾視科技)

去年初,諾視科技完成8吋矽基Micro LED微顯示晶片的研發流片通線,驗證了VSP技術大尺寸晶圓量產的可行性並完成相關技術儲備,該技術路線可大幅降低Micro LED的成本問題。


諾視8吋及4吋Micro LED微顯示晶圓(圖片來源:諾視科技)

同年9月,諾視科技成功打通VSP製程,採用晶圓級堆疊(WLVSP)技術方案,在完成AlGaInP紅光微顯示晶片製備後,繼續堆疊InGaN晶圓材料,實現單一驅動背板上的像素垂直堆疊。

諾視科技目前主要聚焦兩大Micro LED微顯示器研究與應用方向,一是芯屏一體,即晶片跟螢幕整合在一起,晶片尺寸多為0.1~0.2英寸,適用於AR眼鏡、微投影等微型顯示;另一方向是顯照融合,既包括顯示與照明功能,晶片尺寸較大,適用於智慧車燈、工業投影等需要自發光的大尺寸場景。

接下來,諾視科技將持續推進相關產品量產線的建設,公司已於今年2月啟動在浙江德清的首條Micro LED微顯示器晶片量產線建設,投產後將推進全球Micro LED微顯示器商業化進程。(資料來源:諾視科技、LEDinside整理)

 

TrendForce 2023 Micro LED 市場趨勢與技術成本分析
出刊日期: 2023 年 05 月 31 日 / 11 月 30 日
語言: 中文 / 英文
格式: PDF
頁數: 160 頁 / 年

如果您想要了解更多關於LEDinside的細節,歡迎聯繫:

Global Contact: ShenZhen:  
Grace Li +886-2-8978-6488 ext 916
E-mail :
Graceli@trendforce.com
Perry Wang +86-755-82838931 ext.6800
E-mail : 
Perrywang@trendforce.cn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