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計劃攜LED植物照明技術登月

4月4日,外媒報道,美國太空總署(NASA)將開啟第二輪太空種植計畫。這項計畫將延續NASA多年來在國際太空站上利用LED燈種植植物的經驗,將LED植物照明種植技術推廣至月球。


圖片來源: NASA 

為此,NASA與科羅拉多州博爾德市的Space Lab技術公司合作,共同開發一種室內生長艙,類似於小型垂直農場,以LED燈為光源,供太空人在月球上種植三種作物,這將是美國月球登陸計畫「Artemis III任務」的重要組成部分。

據悉,Artemis III任務將是人類首次登陸月球後重要一步。預計該計畫最早在2026年9月實施,屆時兩名太空人將登陸月球表面展開一系列任務,其中包括了組裝名為「月球對農業植物的影響(LEAF)」的園藝實驗裝置。

NASA官方表示,LEAF將研究月球表面環境對空間作物的影響,是第一個觀察植物光合作用、生長和壓力反應的實驗。這項實驗將在空間輻射和部分重力條件下進行,收集的數據將有助於科學家了解在月球及其它星球上種植植物,以支持人類營養和生命維持的潛力。

Space Lab公司在新聞稿中進一步解釋到,此計畫所研究的作物不僅作為食物的用途,還能用於在月球環境中去除CO2、提供氧氣,並幫助淨化水源。

Space Lab表示,該實驗包括了具有隔離外部空氣的植物生長艙,裡面將種植紅色和綠色品種的蕪菁甘藍、浮萍和擬南芥。其中,蕪菁甘藍包括白菜、捲心菜、水菜、蕪菁、水菜等其他食用植物物種,美國宇航局的宇航員們已熟悉在國際太空站上如何種植和食用這種植物蔬菜。

為保護植物免受月球極端環境的影響,生長艙提供封閉的環境,隔絕月球的輻射、極端溫度、陽光和微弱的重力。這次實驗將使作物生長至幼苗階段,為未來的太空種植奠定基礎。

除了LEAF生長艙計畫外,NASA還計劃在Artemis III任務中發送另外兩組科學設備,用於監測地震活動和電性特性。 Artemis III任務計畫在月球南極著陸,之前將進行Artemis II任務,這是一次載人環月飛行任務,預計最早在2025年9月發射,為Artemis III任務鋪平道路。
(LEDinside Irving編譯)

 

TrendForce 2024 全球 LED 照明市場分析
出刊時間: 2024年02月01日;2024年07月31日
語言: 繁體中文 / 英文
格式: PDF 與 EXCEL
頁數:90-100(每次)
 

如果您想要了解更多關於LEDinside的細節,歡迎聯繫:

Global Contact: ShenZhen:  
Grace Li +886-2-8978-6488 ext 916
E-mail :
Graceli@trendforce.com
Perry Wang +86-755-82838931 ext.6800
E-mail : 
Perrywang@trendforce.cn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