錼創積極開發MicroLED產品,持續推動與晶電的合作

市場傳出蘋果(AAPL-US) 擱置Micro LED 版本Apple Watch 的計劃,為Micro LED 產業發展增添變數。不過錼創仍積極開發Micro LED 產品,且持續與富採旗下晶電合作。

先前根據研調機構TrendForce集邦諮詢指出,LED 晶片大廠ams OSRAM 宣布終止一項Micro LED 合作案,原先作為蘋果Micro LED 版本Apple Watch 的唯一晶片供應商,若此一晶片供應合作告吹,原定2026 年的上市計畫恐出現變數。

不過TrendForce集邦諮詢認為Micro LED 版本Apple Watch 開發僅是暫時性的觸礁,計畫仍有高機會進行。 TrendForce集邦諮詢提到,從供應鏈角度來看,台灣地區廠商目前已經具備Micro LED 晶片、背板以及相關轉移製程技術,若蘋果從中尋找新的供應鏈夥伴是可行的。

錼創持續積極開發Micro LED 相關技術與產品,先前法會董事長李允立指出,在Micro LED 車用應用方分,已與國際一線車廠皆有接觸,已導入設計階段,開始設計概念車。李允立預估,車用Micro LED 今年可以貢獻一點營收,但要真正進入量產並貢獻營收,要等到2027 年至2029 年。

另外,錼創與晶電合作案進度方面,李允立先前表示,已在去年底會完成建設,今年第一季就可以貢獻產能,期望在第二季前產能可以完全開出。

錼創3 月營收8,600 萬元(新台幣,下同),月增71.96%,年增93.17%。累計今年第一季營收2.05 億元,年增1.1 倍。錼創將於週一召開法說會,預料屆時將釋出市場最新展望,並進一步說明與晶電合作的最新進度。 (圖片來源:釢亨網)
 

TrendForce 2023 Micro LED 市場趨勢與技術成本分析
出刊日期: 2023 年 05 月 31 日 / 11 月 30 日
語言: 中文 / 英文
格式: PDF
頁數: 160 頁 / 年
 

如果您想要了解更多關於LEDinside的細節,歡迎聯繫:

Global Contact: ShenZhen:  
Grace Li +886-2-8978-6488 ext 916
E-mail :
Graceli@trendforce.com
Perry Wang +86-755-82838931 ext.6800
E-mail : 
Perrywang@trendforce.cn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