億光訂單9月回流 2015年成長幅度有看頭

隨著北美LED龍頭祭出價格戰,激盪出LED照明需求量,LED大廠億光9月~10月LED照明訂單可期。為滿足客戶對價格的需 求,億光採取不同策略,打散 LED晶片採購來源,2015年首度使用大陸LED晶片在LED照明產品上。同時,無懼LED產業前景不明,億光於銅鑼新廠的擴展照元訂計畫執行。

由於北美LED照明市場燈具價格加速拉低,加上各大廠前仆後繼推出低價的LED燈泡猛打價格戰,隆達因此而判斷,LED供應鏈還需要一季時間調整。但是億光已經可見LED照明訂單回流,認為9月至10月LED照明訂單樂觀,今年LED照明元件成長幅度上看二位數。

億光第2季營收70.56億元,年減7.73%。不過隨著訂單回流,本季營運有望恢復成長。目前來看,億光8月營收月增3.61%達23.34億元,可以說已經重回成長軌道。

日前億光於法說會上也直言,晶電的LED片品質雖然比較好,但是大陸廠商的LED晶片在照明產品上,無論是價格、性能都達一定水平,因此今年億光在LED照明產品上首度採納陸廠的晶片,藉此分散LED晶片採購來源。

億光在LED照明方面已經拿下四大照明品牌的代工訂單,接下來將強攻五大照明通路訂單,下半年LED產業旺季不旺,不過億光的產品線分散,加上手機閃光燈用LED市占率高達40%,在LED廠中相對具有抗寒體質。

億光是2015年少數看見實質獲利的LED廠商,2015年上半年EPS達2.05元。儘管第2季LED產業景氣乏力不振,下半年預期中的旺季也不見蹤影, 但法人仍預估億光今年EPS將升破4元。億光股價跌深之後吸引特定買盤進場,昨日在外資回補800張之下,拉抬億光股價站穩50元整數大關,與此波低點 34元相較,累計漲幅達47%。目前億光每股淨值達38.3元,是少數股價高於每股淨值的LED廠,昨日收盤價為50.3元,上漲1.62%。

至於億光的銅鑼新廠也按既定擴廠步伐,今年的資本支出約20億元,後續設備將依市況追加。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