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多種智慧LED照明設備的優缺點

隨著技術的進步,利用計算機、無線通訊數據傳輸、擴頻電力載波通訊技術、計算機智慧化信息處理及節能型電器控制等技術組成的分佈式無線遙測、遙控、遙訊控制系統,來實現對照明設備的智慧化控制,已成為人們生活智慧化的一部分。

智慧家居照明有著足夠的吸引力:當你下班到家,燈自動為你開,這樣非常方便;當你去度假,安全模式下燈光開閉可以模擬有人住的情景。自動化一盞燈不太困難,只要更換Lifx White 800等內置Wi-Fi的智慧燈泡,或者燈接入Belkin WeMo開關等智慧插頭即可。但是如果你想自動化整個家的燈呢?

這是現在CNET智慧家居生活實驗室面臨的挑戰,CNET將會在實驗室裡測試、探索和構建未來聯網家居。這是一個5800平方英呎的房子,有各種照明燈具和開關,會形成一個聯網的照明系統,以最好的、最智慧的方式提供服務,這可是一個非常艱巨的任務。

好消息是,我們有很多的選擇:變色飛利浦Hue LED燈泡,Lutron和Insteon等自動開關和插座。壞消息是,選擇多樣意味著我們需要從中挑選,這樣才能做出最棒的計劃。

但這是CNET智慧家居的整個理念。這是一個真實存在的地方,如果你開始使用智慧家居技術,我們會以同樣的方式深入鑽研這些挑戰。不管怎樣,我們會記錄整個過程,希望對你的智慧家居升級和購買決定有所幫助。

為此,讓我們看看智慧照明有什麼選擇,並找出各自的優缺點。

智慧燈泡

聯網照明第一個關注的是燈泡本身,換上內置無線通信功能的智慧燈泡。像Lifx和LifxWhite 800 LED燈等一些燈泡就有內置的Wi-Fi或者藍牙——這樣就可以直接和手機或平板電腦相連,而不需要一個中心或控制裝置。在小範圍內,這種即插即用的確很簡單很吸引人,但每個燈泡價格往往偏高,大範圍使用就很昂貴了。

更常見的無線照明協議是ZigBee。採用ZigBee的有飛利浦Philips Hue LED,歐司朗Lightify LED,Belkin WeMo LED以及GELinkLED、CREE Connected LED等15美元的燈泡。你的手機不能識別ZigBee,所以你需要某種中心設備或充當轉換器的設備。

這裡提供許多含有中心或橋樑設備的組合包。組合包的價格可能會有所不同,有50美元左右的TCP雙燈組合包,而三燈泡的Philips Hue則需200美元。每個燈泡的價格也各不相同,從15美元到50美元或60美元,更高階的燈泡可根據需要改變顏色。

好消息是,較低階的產品選擇越來越多。許多情況下,在一個控制裝置下可以混合和匹配不同品牌的燈泡。飛利浦HueBridge控制器是最好的例子,與第三方燈泡配合得出奇地好,包括15美元的GE和Cree燈泡。你可以用WeMo plug-in bridge連接歐司朗Lightify LED燈,在WeMo應用上同時控制Belkin的LED。像SmartThings和Staples Connect等系統那樣,你也可以通過使用一個專用的中心把這些燈泡接入更大的智慧家居設置中。

優點:燈泡的設置相對比較簡單,有需要的話,很容易就能移到另一個設備上。通過多種選擇搭配,大範圍使用或多加幾盞燈也不會花太多錢。多花一點錢就能買到功能多樣的燈泡:改變顏色,動作感應,通過藍牙傳輸音頻,或充當聯網相機。

缺點:大多數的智慧燈泡是配置標準E型旋入底座的A形燈泡,所以如果你需要像枝狀大燭台的燈泡這樣的,你運氣就不佳了。如果設備接入到牆壁上的亮度調控開關,智慧燈泡就可能一閃一閃的,發出嗡嗡聲。亮度和色溫也沒有太多的選擇。當然,如果開關關了,燈泡就不工作。

聯網照明連接到智慧家居設置,智慧燈泡是最快,也是最容易的,所以能用到的地方都可能會使用。CNET智慧家居的許多設備需要小型螺旋式的燈泡,然而,還有調光開關與之競爭。這意味著我們需要看看其他選擇——這是我們的權利。

智慧開關

如果你願意捲起袖子,擺弄家裡的線路,你就能輕易把燈的開關替換成智慧開關。自動化的是開關本身,而不是燈泡,可設定打開/關閉的時間。

同智慧燈泡一樣,大多數的智慧開關不是用Wi-Fi,就是ZigBee。Belkin WeMo照明開關等的Wi-Fi模式可以直接連接你的家庭網絡(手機也行),而使用ZigBee將需要某種中心或控制裝置。也有很多Lutron高階選擇,該公司用自己的專有Lutron信號的智慧照明控制。

大多數智慧開關50美元左右,而智慧燈泡可以選擇15美元的,還能多買,相比之下,智慧開關更貴一些。選擇也沒有智慧燈泡多,如果想要另一盞燈智慧化,更換設備需要全部重裝。

一些智慧開關內置智慧調光功能,這些往往會稍微多花點錢。你可能還會發現有的智慧開關有全彩觸摸屏顯示器,或內置揚聲器和麥克風對講機功能,雖然還沒有一個主製造商真正實現。最接近目標的Wink Relay,合併了智慧開關和Quirky的控制中心,花了幾百萬買回來的。不幸的是,Quirky最近申請破產並宣佈計劃出售Wink,價高者得。

優點:智慧開關,你可以使用任何你想要的燈泡——如果你對燈光有要求,或如果你的設備對燈泡的大小、形狀有要求,或者智慧燈泡的風格不符,智慧開關就再完美不過了。在許多情況下,儘管開關關了,預先設定的照明變化還是能運行的。

缺點:安裝比智慧燈泡複雜,如果想移動切換到一個不同的設備,你需要重複這個過程。擴大系統規模也不如智慧燈泡划算。

許多CNET智慧家居的設備都是一個開關控制多盞燈;要求小型螺旋式的枝狀大燭檯燈泡,我們將用智慧開關控制照明。智慧開關適用於客房,因為它不需要教客人為了讓動態感應照明系統運作而讓燈開著。

智慧插頭插座

還有另一個智慧照明選擇值得考慮,那就是智慧插頭或是牆上的智慧插座。前提很簡單:自動化任何帶有插頭的設備,或通過智慧手機應用遠程控制開關。大多數智慧插頭支持所有設備,但有些是燈專用的,有內置的調光控制。

用智慧插頭最常見的就是燈了。一般來說,從燈自動化開始智慧家居是明智的、可行的——如果插頭連接了運動傳感器,你一進房間,臥室的燈就打開了。這就是為什麼我一直覺得80美元的Belkin WeMo開關+Motion combo pack是最好的智慧家居開始。iDevices Switch等新插頭也兼容蘋果自身的iOS平台,智慧聲控Siri就能發揮了。Belkin WeMo開關兼容Amazon Echo聲控智慧揚聲器,所以你也可以口頭命令打開或關閉。

當然,有空也可以使燈以外的東西自動化。其他小家電、台扇、小型取暖器、咖啡機等也適合自動化。你也可以在一個電源板上插入智慧插頭或插座,就能使同時插入電源板的設備自動化,晚上可以自動關閉媒體中心,防止耗能,非常實用。

選擇智慧插頭,也能體驗到智慧燈泡即插即用的簡易性。插頭也是很靈活的,如果想改變設置,只要拔掉移動到別的地方,或插入一個不同的設備。智慧插座顯然是不那麼靈活的,因為需要固定在牆上,但能給你更加無縫的,一體化的完全智慧家居的感覺。

優點:智慧插座的設置很簡單,對智慧家居新手來說很容易上手,而智慧插座無縫設計、內置智慧家居美學設計。除了自動化燈,有了智慧插頭後,可以自動化任何小電器。有各種各樣的智慧插座可供選擇。

缺點:智慧插座的安裝比換燈泡複雜。因為插入插座的設備才能自動化,智慧插座和插頭都控制不了硬接線的燈光和設備。如同智慧開關,每個插頭/插座價格通常高於單個智慧燈泡的價格。一些插頭也可能和整個插座差不多價格。

我們很有可能會更多地選擇智慧燈泡和開關,因為它們更無縫更美。智慧插座也符合那些標準。至於智慧插頭,在需要時也會用上。

選擇哪一種方案取決於用哪個系統控制家裡的設備。我們計劃安裝來自多個製造商的多種設備,所以我們希望尋找到能讓所有設備一起工作的可能。(責編:Nicole)

 

來源:安珀網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