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啟用智慧LED路燈,內嵌4G寬頻網路

飛利浦在美國洛杉磯裝設100支智慧LED路燈,內有全新的小型4G LTE基地台,能夠處理龐大資訊流量需求。(所有圖片來源:飛利浦)

‧傳輸品質和穩定流量的寬頻網路將遍及洛杉磯這個全球最大的城市之一,涵括居民及商家所在之處

‧100支智慧LED路燈(Philips SmartPoles)裝有愛立信全新的小型4G LTE 基地台(small cell technology),將作為行動裝置的網路運作設備。

‧優質的節能路燈將會幫助洛杉磯達到永續發展的目標,同時改善行動網路並減少城市中人潮所造成的流量不足。

國際照明大廠飛利浦 (Philips ) 宣布將會以美國西部大城洛杉磯為第一站,裝設100盞飛利浦智慧LED路燈(Philips SmartPoles)─聯網LED路燈,裝有來自愛立信完整的4G LTE無線通訊技術。飛利浦和愛立信這次的合作為洛杉磯帶來最新的物聯網(IoT)創新技術,並且同時為洛杉磯居民帶來兩種優勢:優質、節能的公共照明和更能滿足高數據消耗環境的無線網路服務。

共計100支的智慧路燈還具有監控周遭環境、控制路燈光線的功能,預計將能為洛杉磯市帶來許多益處。

市長艾瑞克‧蓋希提(Eric Garcetti)表示:「這些LED燈在洛杉磯逐步演進當中。洛杉磯是裝設LED路燈的先驅城市,而且我們擁有全美最多的LED路燈。我們利用先前閒置的資源,為街道佈署更優質的寬頻網路以及完整的基礎建設,即便多年以後,這些基礎設施也不會過時,同時正整個城市也能從中獲利。這想計畫顯現出智慧基礎建設能夠為洛杉磯帶來許多進步:創造工作機會、為納稅人省錢以及改善周遭環境。」

這項計畫延續了飛利浦在2015年初就與洛杉磯合作進行的LED路燈計畫,讓洛杉磯成為北美第一座透過Philips CityTouch受監控且可控制路燈的城市。明亮的街道促進安全、減少車禍意外且遏止犯罪,同時,同步連網的路燈也能減少能耗,並簡化維修工程。

飛利浦美洲照明總裁艾咪‧杭廷頓(Amy Huntington)表示「飛利浦LED智慧路燈科技成功證明在物聯網平台中,智慧LED路燈所扮演的關鍵角色,這也同時印證了市長蓋希提的諸多想法及成果,市長認為藉由裝設LED路燈,並使路燈成為一個服務站,將能夠創造各種不斷改變的需求,並且了解一個社區的特別需求。」

愛立信的報告顯示,到2020年,手機資訊流量預計會增加為現在的9倍大,且目前的電子通訊基礎設施要應付現在的流量已經相當吃力,而飛利浦智慧LED燈,配有愛立信全新的小型基地台(small cell technology)將能符合全面的4G/LTE寬頻網路需求。飛利浦的智慧LED路燈經過精心設計,且是通過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測試的無線行動網路裝置。構築光纖4G LTE寬頻服務的另一個替代方案。

愛立信的資深副總裁及無線業務部主管艾魯‧班索(Arun Bansal)表示:「洛杉磯將會成為全球智慧城市的模範,作為其他城市布局永續發展和聯網城市的參考對象。洛杉磯居民,包括商業與工業朝轉變」

對行動裝置網路商來說,這樣的創新技術為他們帶來了找出正確設置地點的可能性。同時也幫助行動裝置無線4G/ LTE基礎設施跳脫傳統的佈署地點。這也代表網路商將能夠改善網路涵蓋範圍和效能,讓市民能夠享受零斷線的服務。

(編譯:LEDinside 編輯,張雅涵)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