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照明訂單來了,10月份部份LED台廠營收回升

儘管LED照明相關的產品市場均價下探,在香港秋季國際照明展前後的這兩三個月,歐美通路下單採購的後續動作已經多在議價追單狀態,目前市場上LED照明訂單有增加的現象,台灣的LED廠商與照明營收相關的,近期10月份的營收數字呈現增長。



以一條龍產線的隆達來看,10月份營收來到13.08億元,MoM 2.7%,YoY 17.19%,表現還不錯,但如果和2014年同期相比,一月到十月共累積營收約120億元,YoY是-3%,顯示市場競爭的跌價,以及照明市場的打開互相反應下,跌價的力道還是很可觀。

LED封裝廠東貝,之前有拿到日本大廠東芝Toshiba在歐洲的照明通路品牌銷售權,預估2015年Q4會開始貢獻營收。以10月份營收來看,東貝的合併營收來到5.88億元,MoM 6.9%,預估 Q4 的表現至少是持平甚至更好。

近期推出新產品,也在上海電子展推出IR LED及LED車用照明元件而受到矚目的LED封裝廠億光方面,10月的合併營收達 23.21 億元新台幣,MoM -6.85%,YoY -17.3%,都呈現衰退,其中一個影響是十月份工作天數受到十一長假影響,另一個影響可能是市場的跌價和背光訂單未如市場預期的好。

以LED封裝廠來看,終端產品的表現對營收還是有幫助,但LED磊晶廠面對市場跌價卻很苦惱,得開發更好性價比的產品,並找更多利基市場才行,日前晶電公佈營收表現,很顯著地可看到嚴重受到LED晶片跌價的影響。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