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安能報佳音 第三季營收年增151%

LED産業今年陷入低谷,專攻商業及工業照明的美商安能(Energy Focus Inc.)第三季財報逆勢報佳音,毛利率及淨利率分別達49.8%及23.4%,在LED照明殺價竸爭的大環境下,走出一片藍海。安能董事長暨執行長涂健軒表示,獲利大增主要是經濟規模擴大、LED晶片及零組件成本下降所致,「我們省下的成本,大部份回饋給客戶。安能致力提供最好的品質與服務,客戶的信賴是我們最高的價值!」

安能第三季營收較去年同比增加151%,毛利率衝到49.8%。 (圖片來源:美商安能)

美商安能目前主力産品為LED燈管,鎖定軍方、政府、學校、商業機構等利基市場。安能第三季營收達1830萬美元(約台幣5.95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151%;毛利率來到49.8%,較去年同期增加15.6個百分點。税後淨利達430萬美元(台幣1.39億元),優於去年同期的虧損40萬美元。換算第三季每股税後盈餘為0.4美元。

安能董事長涂健軒表示,第三季營收獲利快速成長,主要原因有二。一是美國海軍的訂單穩定成長,目前在海軍艦艇的LED照明滲透率已達3成;二是過去一年半來積極經營商用照明通路及客戶,已看到明確成果,其中最大成績就是新近拿下全美最大醫療機構之一的克里夫蘭醫療中心 (Cleveland Clinic Foundation)LED照明換裝合約,第四季開始陸續出貨。

安能表示,克里夫蘭醫療中心合約是業務上的重大里程碑,有助安能切入廣大的醫療市場,目前全美已有多所醫院向安能表達換裝LED照明的意願。「我們有信心在未來幾季,協助更多醫療院所改善照明品質,提升醫病環境。」

另一方面,安能也積極拓展商業通路,與全美五大零售通路商(逾1000多處營業據點)合作,推廣安能的商業/工業照明産品及優質服務,效益可望在未來一年逐步顯現,推升業績。

此外,安能也在第三季以每股17美元價格發行普通股 150萬股,募資2360萬美元。涂健軒表示,截至第三季帳面現金達3500萬元,資金將妥善用於以下方面:一、增聘業務人力深入全美各地及專案客戶;二、擴增「美國製造」的利基産品線;三、提供更具財務誘因的LED照明換裝方案給特定客戶。

安能預估,今年全年營收將較2014年成長逾1倍,優於第二季預測的年增5成。今年全年毛利率預計將高於公司設定的長期目標35%。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