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過度競爭仍將持續 日亞化:技術優勢及競爭力將左右成敗

岩淺勇人(左一)、高木宏典(左二)、芥川勝行(左三)、 石上幸志(右一)、渡邊洋(右二)、坂本考史(右三)合影。(圖片提供:日亞化學)

近幾個月LED產業供過於求,各廠削價競爭激烈,全球LED龍頭大廠日亞化學株式會社今日(11/25)來台進行媒體餐敘,分享市場觀點及發表明年佈局計劃,預估明年全球總體LED市場約有5%微幅成長。面對市場惡性殺價競爭,唯有持續研發創新技術,才能在市場上保有領先優勢。日亞最新研發的覆晶LED (flip chip)新技術「直接安裝晶片(Direct Mountable Chip)」,已於十月正式進行量產。2016年仍將積極佈局台灣,同時介紹新任在台發言人渡邊洋與媒體見面,展現積極深耕台灣的決心。

直接安裝晶片(Direct Mountable Chip),與過去的LED封裝製程不同,採用個別晶片可直接安裝於基板上的簡單構造,具有小型化、高亮度、高安定性的優點。

LED大廠削價競爭 全面陷入「紅海」戰場

2016將走向整併與淘汰 預估總體市場約有5%成長幅度


今年LED產業供過於求,中國業者依恃政府補貼而來的價格削價出貨,各國際大廠紛紛大打價格戰,使得市場陷入全面性的「紅海」戰場,2016年將逐漸走向淘汰與整併階段。居於LED業界領先地位的日亞,長期以來投入許多資源於技術開發,以避免陷入不合理的價格惡戰。日亞認為,即使是中小型的LED廠商,企業生存的關鍵仍是在於「技術」,才能在未來的市場中生存。明年中國與歐洲市場將持續低迷與混亂,但整體來看,總體市場將有約5%的微幅成長。

新任發言人渡邊洋表示希望以淺顯易懂的語言,把日亞的理念與方針,傳達給大眾,與外界建立良好的溝通管道。(圖片提供:日亞化學)

日亞積極投入技術研發 LED新技術「直接安裝晶片」10月量產
積極拓展台灣市場 新任在台發言人正式登場

隨著LED產業邁向成熟期的同時,商業獲利模式與技術趨勢也將逐漸轉變,競爭愈趨激烈,日亞認為技術研發將成為激烈競爭下依然能保持優勢的重要策略,以及提升現有產品的標準化,以規模利益增加價格的競爭力。

因應全球LED產業的劇烈轉變與發展趨勢,今年3月日亞研發出的覆晶(Flip-Chip)LED 新技術「直接安裝晶片(Direct Mountable Chip)」,已於十月進行量產。成立至今秉持著「不斷探索更光明的世界(Ever Researching for a Brighter World )」精神為經營理念,日亞手上掌握全球30%螢光粉以及全球22%LED市占率。日亞表示,每年均投入大量資金與資源從事創新研發,因而能掌握許多重要的關鍵技術,預計2016年針對研究開發及設備投資的資源也將比今年更多。

日亞2015年汽車LED應用成長幅度高達20%,對於2016年的車載LED市場,日亞持續抱持樂觀看法。日亞評估,由於節電趨勢將提昇LED使用率, EV、FCV的LED應用會持續增加之外,DRL、車頭燈的LED使用比率亦會大幅上升。車用市場以及UV LED常被視為未來LED產業的藍海市場,日亞認為除此二者外,Laser Diode市場更值得關注。目前日亞已成功切入LD投影機市場,並積極把LD的高端技術應用在LED領域中。此舉亦進一步強化日亞的產品競爭力,並能持續地以高標準回應客戶需求。

日亞1988年於台灣設立「台灣日亞股份有限公司」,至今已進入第27年,除了與許多台灣廠商建立緊密的合作關係外,日亞也重視與台灣媒體之間的交流,於11月25日正式將新任在台發言人渡邊洋介紹予台灣媒體。渡邊洋進入台灣日亞,最初是擔任Laser Diode的販賣,也從事LED等相關業務,發言人角色將是全新的挑戰,渡邊洋表示很開心能接下這個重責大任,希望以淺顯易懂的語言,把日亞的理念與方針,傳達給大眾,與外界建立良好的溝通管道。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