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利浦「LED革命白皮書」全球LED換裝可節省百兆電費

使用LED照明的城市,根據飛利浦預估將會在2030年之前達成完全換裝,將能夠省下高達百兆台幣。(圖片來源:飛利浦)

在法國巴黎舉辦的全球氣候大會 COP21 會上,飛利浦發表了一份有關照明的報告,表示LED照明的換裝將能為全球帶來前所未有的大規模節能效益。

這項研究報告「LED革命白皮書」指出未來所有照明光源都會替換成LED燈,並且對降低碳排大有幫助,大約在2030年能夠減少1400百萬噸(Megaton),等同於省下2720億歐元(新台幣97.5兆元)。

單單照明的電力耗費就佔全球電費的19%,且等同於全球6%的碳排放。因此,在全球大幅度使用像LED這種節能的照明科技將能夠對減碳大有幫助。

但是這樣的換裝必須加快腳步,飛利浦估計,隨著人口爆炸成長、都市化加速以及生活品質提升,與2006年比較,在2030年將會需要額外35%的照明需求。而2006年也正是當初飛利浦登高一呼,提醒換裝節能燈的時候。自那時候起,照明就是減少碳足跡的重要助因。

The Climate Group長久以來都在推廣使用LED路燈,因為這是最快速且最有效的方法之一。不只能夠降低碳排還能省下大筆經費。飛利浦預估,將所有戶外照明換裝成LED將能阻止1.1億噸的二氧化碳排入大氣層,並且在2030年之前省下210億歐元(新台幣7,520億元)。

但是要達到這個換裝目標,各國政府的推廣政策和針對最低能耗以及傳統非節能燈的退場機制都很重要,另外鼓勵金融機構幫助提供資金給這類計畫也舉足輕重。

同時,與一般民眾溝通高品質燈具不只是節能的特性也相當重要。現代照明解決方案,例如LED燈就能夠幫助創造更加吸引人、更適合使用於成城市並且創造更吸引人且充滿活力的生活環境。

加速換裝現有基礎設施的腳步,換裝LED照明將是重要關鍵。

在過去2年當中,The Climate Group已經與飛利浦照明還有摩納哥愛德華王子二世基金會(Prince Albert II of Monaco Foundation)合作,進行全球的城市與市政單位顧問服務,要找出現階段所遇到的換裝困難。

這些初期研究的結果都刊載到「大轉換(The Big Switch)」當中,且Climate Week NYC 已經呼籲全球城市尋求換裝LED燈的方案,在2025年之前完成換裝。

 


資料來源:

The Climate Group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