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新Q1可望營收逆增,LED照明用IC出貨可望成長

類比IC台廠致新(8081)迎客戶回補庫存以及年前拉貨效應,Q1營收較上季逆勢增加。展望2016年,公司看好其它類如VCM產品以及透過代理商營收銷售成長,而在主要的應用領域,NB今年仍看衰退、TV持平、Panel以及LED Lighting則有機會成長,整體來說,Q1為今年低點可望逐季成長。法人估,致新今年營收年增可近1成,EPS估5.5元水準。

以致新2015年營運結構來看,NB占比重20%、LCD TV/MNT占14%、透過代理商銷售占比重17%、Panel為29%、其它(包括行動電源、相機、平板、手機、玩具、HD等)占比重12%。

以今年營運動力來看,主要是看好其它類和透過代理商銷售的營收成長。在其它類產品線中,主要以佈局已久的VCM音圈馬達產品最為看好,此產品為延續致新過去在數位相機防手震的應用技術,今年可望開始有營收貢獻,目前已送陸、台廠商測試,預估上半年即可望出貨。

除了VCM外,致新今年在快充領域持續有成長機會,公司方案列入行動電源客戶的參考設計,出貨持續成長;另外,致新也推出Type C 相關應用,主要是switch產品,用在充電底座,未來若Type C 在NB滲透率拉高,可望在NB廠有所著墨。

而在目前致新的主力產品線,由於2015年致新在NB、Panel市場基期低,2016年看NB市場仍衰退,以維持市占率為目標,而Panel則有機會有個位數的成長,TV則看持平。


致新營運展望


1.Q1營收有機會逆增 1月營收迎年前拉貨需求

2.VCM耕耘已久 今年盼有營收貢獻

3.NB市場今年看衰退 以維持市占為目標

4.TV今年持平;Panel、LED有機會成長

5.Q1為今年低點 有機會營收逐季向上

6.法人估今年營收年增近1成 EPS估5.5元

本內容由嘉實資訊 (MoneyDJ) 授權使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