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物聯網智慧家庭列車,維熹擴大自有品牌布局

搶占物聯網的智慧家庭商機,線材廠維熹(3501)將擴大轉型腳步,規劃採三線並進的自有品牌策略,並首度成立品牌實體旗艦店面搶市,內部估計,待第二、三季智慧環境控制及寵物照護的產品備妥,品牌產品線更趨多元,未來會尋求與建築師事務所、電信及保全業等的合作機會,擴大品牌事業群的效益。

維熹是專業線材及轉接頭廠商,過去在美系3C大廠、歐美家電大廠、日韓3C廠商的電源線及轉接頭的供貨比重上,佔有主要地位,近年雖營收未年年墊高,但其實是反映經營團隊欲維持獲利優於營收的「顧裡子」策略。在具體的財務表現上,2015年前三季毛利率也確實由前年的22.73%跳升至28.15%,挹注本業。

根據法人推算,除本業表現亮眼外,因業外認列處分美國資產與業外匯兌收益約2.5億元(火災損失Q2先認、Q4保險回沖),全年每股稅後盈餘將達6元以上。以往年盈餘配發率六至七成估算,每股現金股利有上看4元機會,對照目前股價,現金殖利率7.7%。

而在現有業務的穩定獲利,成為維熹既有基礎下,經營團隊長期思索新的成長來源,規劃以為知名客戶代工的技術及產業地位基礎,跨足自有品牌經營,並定調分為智慧家庭、行動商務及家用電源解決方案的三條產品線,分別採用「Smartbears斯邁熊」、「PLUGO普樂購」及「JDB家電寶」等三個品牌,發展系列產品。

其中在斯邁熊方面,是從物聯網發展的智慧家庭出發,現已有智慧照明、智慧開關、智慧插座、智慧鎖及智慧監控等產品,後續智慧環境控制及寵物照護的產品,則將於第二、三季到位。

至於最早切入的行動商務領域,包括變形金剛充電器、轉接插頭、筆電萬用電源線、耳機及行動無線網路分享器等,部分產品都已於華航、復航等機上商店上架。而家電寶則期許涵蓋家中電源的所有產品,包括電線、組裝式插頭、LED照明、家用轉接頭、燈串線、工作燈、牆壁面板開關等。

也因三品牌並進的策略敲定,公司也首度將成立品牌實體旗艦店面,提供廠商及客戶的產品體驗,並排定參加德國、大陸、台灣、新加坡等地的大型展覽,介紹品牌產品,內部也積極爭取與建築師事務所、電信業、保全業等的B2B合作機會,擴大品牌布局效益。

法人也評估,在既有業務上,維熹目前是在家電、3C電子及機電/通路,三分天下,2016年仍是家電成長最為明確,主要將仰賴在2015年甫開始正式交貨的美國龍頭廠惠而浦,機種滲透率增加。法人估計,公司全年營收約與2015年相當,本業獲利有機會小增,在不考慮業外匯兌等收益下,每股稅後盈餘仍有挑戰3.8-4元實力。


本文由嘉實資訊 MoneyDJ 授權使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