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BIS強制註冊範圍已擴至LED照明產品

  位居全球第六大能源消耗國的印度,因近年來受工業與都市快速變遷的影響,帶動大量電力需求,再因該國電費不貲,故節能省電型照明產品成為高度需求品,其中LED照明將可望直接成為替換燈具的首選。

  由於印度LED照明市場正處於起步且穩定成長的階段,隨著該國政府所陸續推出的激勵政策,亦為市場未來5-10年內提供強大的成長誘因。事實上,在印度已有越來越多的商業場所、住宅、政府項目及未來智慧建築都正積極採用LED照明。有鑑於LED照明產品的應用浪潮來勢洶洶,規範印度進口產品或在當地銷售之產品安全的印度電子信息科技部 (Department of Electronics & Information Technology, DEIT),已將LED照明產品列入強制登錄的範疇。

  印度BIS強制註冊計劃於2013年生效時,UL即率先成為首家取得相關測試能力的外資實驗室,並為全球數百間企業,包括著名消費電子品牌,順利取得進入印度的重要憑證。UL現已能為絕大多數印度所要求之強制登錄的產品提供測試服務,亦包括所有的LED照明產品。

  LED照明產品的印度/IEC標準

  登錄規定和宣告

  申請登錄的步驟及需求文件包括:

  (1) 自我評估和宣告

  (2) 於BIS網站上傳登錄相關文件

  (3) 遞交登錄相關文件以及印度標準局 (Bureau of Indian Standards, BIS) 認可實驗室的測試報告的紙本及BIS註冊費

  此外,印度境外的申請者必須於印度設立聯絡處/分公司或授權一位印度本地代表。

  每次登錄的有效時間為二年,可以延續至少1年或最多3年不等,由當局根據申請者的性能決定。

  有效期間內須由BIS指定的代表至少執行一次的市場監督 (Market Surveillance)。

  該監督所取的樣品測試必須在BIS認可的實驗室執行。

  UL服務內容

  UL為印度標準局(BIS)認可的實驗室,可以就所有強制登錄的照明產品提供測試和註冊服務:

    ♦ 項目評估

  辨別並確認適用於您特定產品或其技術特性的規定,以符合印度強制登錄體系的最新規範。

    ♦ 樣品需求

  不同於CB或CE, 印度BIS要求務必備齊25個樣品執行測試。

    ♦ 預先測試

  在產品設計和開發階段即預先提供符合性測試,以判定產品是否合規。

    ♦ 後續服務

  結合當地的 UL 團隊及/或合作夥伴,促進並加速項目流程。

    ♦ 信息更新

  定期提供 BIS 強制登錄體系的最新信息。

    ♦ 其他事項: 針對一份報告的要求如下:

 

 

 

來源:阿拉丁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