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清現實?傳三星棄陸高階市場、供應Edge面板給陸廠

雙曲面螢幕不再是三星旗艦機的專利?消息傳出,三星將供應「Edge」雙曲面螢幕給陸廠,Vivo、華為、小米可能都將發布Edge機種,三星自己打自己,所為何在?外界推測,三星在中國市佔日益下滑,該公司或許認清事實,不打算繼續在中國高階智慧機市場浴血混戰,有意改從供應面板獲利。

韓媒etnews 2月29日報導,陸智慧機廠商Vivo 3月1日將發布新旗艦機「XPlay 5」,該公司在微博公布宣傳照(見圖),由圖片看來配備類似三星Edge機種的雙曲面螢幕。XPlay 5內建6GB RAM、為業界首見,並搭載高通驍龍820晶片。

據了解三星電子旗下的三星Display,是當前唯一有辦法量產雙曲面螢幕的廠商。三星Display的Edge螢幕原本只供應給三星旗艦機,不過該公司不想把雞蛋放在同個籃子裡,力圖分散客源,主動找上陸廠,尋求合作可能。外傳2016年年初Vivo、華為、小米都和三星Display簽約,研發Edge螢幕機種。要是消息為真,Vivo XPlay 5會是第一個配備Edge螢幕的陸廠智慧機,接下來華為、小米都將推出Edge機種。

三星Display供應曲面螢幕給陸廠,S7 Edge將在中國遇上勁敵。外媒推測,三星的盤算可能是反正該公司旗艦機在中國業績欠佳,不如改賣螢幕比較好賺。三星Display從2015年第三季供應一般AMOLED面板給陸廠,營收因此大幅提升。

對照先前報導,似乎有此可能。據傳三星Display的曲面OLED已進入量產,產能全開時每月可生產900萬片。

BusinessKorea 2月15日報導,三星Galaxy S7/S7 Edge訂於2月21日問世。業界人士指出,三星Display忠清南道牙山(Asan)面板廠的A2、A3曲面OLED產線,也全面進入量產。業界觀察家指出,良率若拉到最高,兩條產線每月最多能生產900萬片曲面OLED螢幕。這與2015年有天壤之別,當時三星錯估市場需求,曲面螢幕產線僅有一條,導致S6 Edge供給嚴重不足。這次三星早早加開A3產線,為新機上市做足準備。由最新消息看來,三星Display拉高產能,也可能是為了替陸廠供貨預作準備。

另外,三星中國機種可能不再強打三星品牌。etnews 2月25日報導,三星商標成了累贅,logo得要人間蒸發,產品才能暢銷?韓媒透露,2015年三星的「去logo」策略奏效,日本市佔率提高。2016年打算擴大使用去logo作法,中國、日本、甚至自家主場南韓發售的新旗艦機「Galaxy S7/S7 Edge」,機身正面都會拿掉三星商標。

LG電子似乎也有意放棄中國高階智慧機市場。BusinessKorea、TOI Tech、華爾街日報報導,LG力拼再起,策略是放棄殺成血海的中國,搶攻美國高階市場,並為此砸下大錢。LG電子行動主管Juno Cho說,該公司打算大作行銷,提撥的廣告預算可能超過他們所能負擔。LG著眼美國市場,特別在2014年底拔擢曾在美國工作的Cho,升任行動部門主管。

本文由嘉實資訊 MoneyDJ 授權使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