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司朗 IR LED 成手機虹膜辨識系統要角,大聯大品佳供應解決方案

歐司朗半導體(Osram Opto)新推出的SFH 4786S 紅外線 LED (IR LED)將能夠大幅簡化虹膜辨識系統的設計。

歐司朗半導體(Osram Opto)新推出的SFH 4786S 紅外線 LED (IR LED)將能夠大幅簡化虹膜辨識系統的設計。SFH 4786S 只有1.6 mm大,較前一代產品厚度減少30%,更為輕薄。歐司朗也改善了發光角度,讓這項新產品不需要額外的輔助來確保正確的水平發光。也就是說,要打造行動裝置內建的虹膜辨識系統會越發容易。

藉由虹膜辨識技術識別不同的人是最可靠的生物辨識技術之一。這項科技最近也開始應用於智慧型手機及平板,增進裝置上的資訊安全。

早在2014,歐司朗推出了首款能夠裝載到手機等行動裝置上的IR LED: Oslux SFH 4780S。

SFH4786S的特點還包括了IR LED稍微增拓的發射角度(+/-13°),讓行動裝置內裝的虹膜掃描器在一班工作距離處能夠照射更大區域,且照射區域亮度更加平均。

這次歐司朗推出的SFH 4786S IR LED具有傾斜8°的發光角度。這樣的傾角發光特徵對安裝在一段距離外的相機視野頗有助益。整體系統表現也較配備垂直發光LED的效果更好。在SFH 4786S IRED推出之前,先前的IR LED都需要額外的輔助機制以稍微傾斜裝置。

這款新的SFH 4786S IR LED 所發出的光線介於810奈米(nm)。在這樣的光譜範圍中,能夠捕捉到所有虹膜顏色的高度明暗對比影像。歐司朗使用的是奈米推疊(Nanostack)技術的特殊薄膜晶片,讓 IR LED 在每個發光源上都有兩個發光中心,進而得到最大的光輸出量。

這兩款IR LED都使用高效的Oslux封裝,光線緊密聚焦於反光罩以及一個適當的內部透鏡。平面的設計讓這款IR LED也能夠輕易的發出非常高的輻射照度。
採用新款IR LED的廠商在設計過程中要留意的,就只有SFH 4786更小的高度尺寸。

半導體零組件通路商大聯大控股日前即宣布,旗下的品佳集團將推出歐司朗半導體(Osram Opto)虹膜識別檢測解決方案。

 

(編譯:LEDinside,張雅涵)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