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停留在理論!蘇格蘭PureLi-Fi真的把LiFi產品做出來了

WiFi我們經常聽過,但LiFi是什麼大家又知道嗎? LiFi是一種新型的無線網絡連接技術,主要通過可見光譜來實現無線資料的傳播。而近日PureLi-Fi公司向我們展示了一項LiFi的產品,讓這項技術不僅停留在設計圖以及理論上面。

位於蘇格蘭的PureLi-Fi的網路營運長Harald Burchardt表示,「Li-Fi的工作原理其實很簡單,我們透過LED光源來傳播無線信號,它有點類似於Wi-Fi,但是我們使用的是LED燈等照明介質來完成無線資料通信。」其實這技術早在2003年便開始研究,而在那一年,LED光源開始衝擊照明市場,於是研究LiFi的教授Harold Hass便打算將資料傳輸與光照聯合在一起,最終他找到了使用照明設備來組建高速網絡的方法,同時不會對現有無線電頻率基礎設施造成干擾。

PureLi-Fi所展示的這款產品是一個USB隨身碟形狀的裝置,上面有用於接受光線信號以及紅外鏡頭式的裝置,而展台上方則有欣榮LiFi的LED燈和發射器。而在展示中,LiFi的傳輸速率達到了40Mbps,而且在光照直射的條件下穩定性較強,在光線照射的邊緣則會有下降,而光線會發生衍射,所以在周邊走動也能進行連接。

LiFi的優點:Harald Burchardt指出「在Li-Fi環境中,資料的總容量會得到提升,再加上光線是不能穿過牆壁的,因此,跟Wi-Fi相比的話,我們創建的網絡會具備更高的安全性。」

Harald Burchardt還表示在技術成熟之後,可以把這些產品的體積縮小一點,將它們打造成集成電路模塊。然後用於智慧手機、平板電腦、智慧穿戴設備等電子產品上。而他也表示需要10到15年的時間才能把這項技術應用到每一個LED燈或照明設備上,而他們也正在縮短這個時間。



來源:太平洋電腦網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