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7s傳大改版?擬採「全玻璃機殼」、無金屬邊框

蘋果打破傳統,iPhone 7s才有大改版,採取「全玻璃外殼」?準確度最高的蘋果分析師郭明錤表示,2017年問世的7s,將徹底捨棄金屬外殼,連金屬邊框都沒了,全由玻璃打造,模樣將煥然一新。

9to5Mac、PhoneArena 17日報導,凱基投顧的郭明錤3月底報告稱,7s將和iPhone 4一樣採取玻璃機殼。如今他更進一步透露,7s將採用全玻璃機殼,徹底揮別金屬,因為到了2017年金屬機殼已經不再時尚、也缺乏新鮮感。對手爭相使用金 屬機殼,蘋果或許想用新材質做出區別。

蘋果在iPhone 4/4s時,機身正反面都使用玻璃,側邊採用金屬邊框補強(見圖)。郭明錤暗示,7s外殼將去掉金屬邊框,全由玻璃製成。由於玻璃外殼比金屬更重,7s將使用AMOLED面板,減輕整體重量。外界擔心改用全玻璃機殼,容易碎裂,但是郭明錤認為,蘋果高層不會因此打退堂鼓。

iPhone以往都是兩年一次大改版,由郭明錤說法看來,蘋果將顛覆傳統,iPhone 7不會有重大變化,要等到7s才會有較大創新。要是全玻璃外殼的消息屬實,金屬機殼廠商可能會受到重創。

韓聯社、Maeil Business News Korea報導,消息人士透露,4月初三星Display和蘋果敲定合約,明年五月開始,將年產1億組5.5吋的OLED面板,供次代iPhone使用。據稱,三星Display供應合約長達三年。

外傳三星Display的牙山(Asan)A3工廠將負責蘋果訂單。由於A3廠僅生產柔性OLED面板,若消息屬實,這表示2017年的iPhone將有可撓式面板,設計彈性更大,外型將有大變革。目前A3廠每月可生產1.5萬片6代線基板(1,850x1,500公厘),今年初三星Display已經投資擴產,要將月產能增至3萬片。

gori.me、Gadget速報等多個日本網站轉述 9to5Mac 3月26日報導,郭明錤報告指出,蘋果預計於2017年問世的iPhone設計將有大變革,可能將採用類似於「iPhone 4」的外觀設計,也就是正面/背面將採用玻璃材質、邊框則採用金屬材質,另外2017年版iPhone將採用曲面螢幕、窄邊框設計,讓消費者能更易於拿 握。

 

本文由嘉實資訊 MoneyDJ 授權使用 記者 陳苓 報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