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提前重返OLED電視面板,拚2016年內投產

OLED無論大小尺寸,均已成為面板業大勢所趨,此前在小尺寸OLED獨霸一方的三星,傳已將眼光轉向更大尺寸的OLED TV面板,預計今年底投產。(SamMobile)

另一方面,目前位居OLED TV面板主要供應商的LG則是反其道而行,將加速並擴大對小尺寸行動OLED面板的投資佈局,藉以挑戰三星。據統計,行動OLED面板產值今年將來到250億美元,其中95%市場由三星一家公司所壟斷。

三星、LG捉對廝殺,對全球廣大消費者絕對有利,一來消費者將有更多選擇,二來競爭可壓低售價,加速OLED TV普及。

BusinessKorea進一步追蹤報導指出,三星將在今年第三季裝設OLED TV面板設備,初步投資規模估計達2-3兆韓圜。還有消息說三星Display正在對八代面板廠進行最後測試。

德國材料大廠默克集團去年9月就預料到三星最快於2017年重返 OLED 電視市場,現在看來實際時程比預期快。默克是全球大尺寸 OLED 面板材料的佼佼者,LG 所需OLED生產材料即仰賴默克提供 。隨著OLED生產成本持續下滑,默克原預期2017年可達到大量生產規模。



本文由嘉實資訊 MoneyDJ 授權使用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