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矽Q2產能滿載、毛利率升,EPS將創近7季高

旺矽Q2產能滿載、毛利升,EPS將創近7季新高旺矽(6223)受惠下半年旺季前的半導體探針卡接單增加,4月營收是近一年半以來單月新高。法人預期,5月與6月營收都與4月相當,整體第二季營收約12.2~12.6億元。因探針卡產能滿載,第二季毛利率回到46%,法人預期,旺矽本季EPS約2.5~2.53元,是近7季的新高水準。

2015年下半年至今年初,是LED產業淡季,旺矽也積極調整應用市場的結構,今年初LED產業占營收比重已降至26%~27%,讓毛利率則從2015年第四季40.6%,2016年第一季毛利率已達44.45%。

就產品別的營收比重,今年第一季設備占營收比重32~33%;半導體產品(探針卡等)占67~68%。

(一)旺矽Q2產能利用率滿載、毛利率回到46%:

旺矽的探針業務從3月份明顯回升,4、5月產能利用率滿載,預計6月份接單仍呈現滿載。因探針卡產能滿載,第二季毛利率回到46%水準。

因探針與半導體設備產業特性,法人預期,旺矽第二季料工費等費用金額增加不多,今年第二季營益率、淨利率將明顯提升,EPS可望2.5~2.53元,是近7季的新高水準。

(二)旺矽Q3推新品,營收仍可望成長:

晶圓代工廠對探針測試需求增加,下游封測試客戶亦反應,第三季是雙鏡頭產品、半導體封測需求旺季,預計整體半導體產業的平均業績將季增10~15%;就探針卡業務方面,旺季第三季探針卡營收持續暢旺。

另外,旺季已完成開發RF訊號源(訊號源是指4G等行動通訊訊號)、溫度測試機台訂單,為第三季營收增添動力。

因此,法人預期,在探針接單暢旺、新款的檢測設備也出貨,旺季第三季營收將持續高於第二季的表現。

(三)先進晶圓製程需求高,CIS光學影像推升旺矽今年獲利:

今年晶圓代工先進製程比例逐步提升,旺矽探針卡需求持續增加,在新手機與穿戴裝置推出新品的帶動下,旺矽第二季開始營收明顯成長。

法人指出,車用電子、智慧無人車對CIS影像感測器的需求日益提升。不僅僅是手機雙鏡頭需求,未來在CIS光學影像的檢測需求也將水漲船高,有利於旺矽未來一年的成長。

由於旺矽已降低LED應用比例,毛利率得以回升至46.3%~46.5%的高峰水準;法人以旺矽第二季、第三季營收皆高於12億元來推估,旺矽今年EPS將近7.5元,較去年的3.71元成長接近1倍。

本文由嘉實資訊 MoneyDJ 授權使用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