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司朗副總裁在2016世界移動大會上說了什麼?

6月28日,2016世界行動大會(MWC)的全球終端峰會在上海召開。歐司朗光電半導體副總裁、紅外線業務總經理Bodo Ischebeck出席並做「光學傳感助力行動技術」主題發言。分別介紹了光學傳感技術搭載行動終端設備,在生物識別、生物傳感、VR/AR和3D傳感領域的新應用和發展前景。

如果您無法收看此影片,請點選此處

據介紹,目前光學傳感器搭載行動設備主要應用於四個領域。在生物識別領域,紅外照明搭載手機及平板電腦等行動設備用於紅膜識別及面部識別成為新趨勢。紅外光照射眼睛,同時設備上的攝像頭將拍攝虹膜畫面,進而識別其特徵。


歐司朗光電半導體副總裁,紅外線業務總經理Bodo Ischebeck。 (圖片來源:歐司朗光電半導體)

由於每個人的虹膜特徵都有其唯一性,因此虹膜識別技術的保護功能更具有針對性更安全,可有效防範盜用或妄用使用者資料,因此成為手機及平板電腦等行動設備解鎖的新手段。

生物傳感領域

光學傳感器開始搭載運動手環、智慧手錶等可穿戴設備,用於測量心率和血氧指標。歐司朗光電半導體推出的SFH7051產品,就是一款專門用於監測心率的整合式光學傳感器。

該產品用於智慧手錶等穿戴設備上,利用光電反射原理,光照射皮膚表面,血液和周圍組織分別吸收不同量的光,未被吸收的光則被反射回檢測器,從而測量心率。

虛擬現實領域

此外,在備受關注的增強現實、虛擬現實領域,光學傳感技術也得到了諸多新的應用,並推動了AR/VR技術和設備的升級。在遊戲領域,VR眼鏡及頭戴式顯示器搭載紅外發光二極管和紅外追蹤技術,形成了一套追蹤系統,可以追蹤用戶的眼球運動以及人體運動方向,為VR用戶帶來了更加自然流暢的遊戲體驗。

與此同時,焦點渲染技術(Foveated Rendering)讓眼動追蹤系統獲得了新的應用,成為VR市場上的最受關注的熱門技術之一。

虹膜及面部識別

基於光電傳感器,該渲染技術會針對眼睛選擇的焦點目標進行分析,對焦點位置提供較高的解析度,其他部分則用較低解析度進行處理,從而降低了VR行動設備的圖像處理負擔,使得VR設備能夠提供更快速、準確和低延遲的跟蹤渲染。

3D傳感領域

下一代的3D傳感器日趨微型化,可以搭載在手機、平板電腦等手持行動終端,實現對人體動作及物體的3D感知,為人機交互提供了全新的探索方式。

3D傳感系統通常由紅外線傳感器、發射器、攝像頭組成,目前已經應用於相機對焦、人體動作追蹤、物流物品掃瞄、自動設備及無人機的控制等領域。

歐司朗光電半導體副總裁,紅外線業務總經理Bodo Ischebeck說道,「光學傳感器已經廣泛搭載於手機、平板電腦等行動終端設備上,對於當今的行動設備而言,光學傳感器不再是一個可選項,而是一個必須項,歐司朗光電半導體致力於為這些行動設備提供最佳的、最合適的元件和多樣化的解決方案,讓行動設備在未來能夠實現更多先進的應用。」

2017世界行動大會(MWC)將於2017年2月27日至3月2日在西班牙巴塞羅那舉辦。歐司朗光電半導體作為專業照明行業的領導者,將再次參加展會,與全球終端設備廠商共同探討未來的發展前景。



來源: 歐司朗光電半導體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