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景氣春燕現蹤,LGD看好下半年業績改善

面板業期盼已久的景氣春燕終於來了嗎?南韓面板廠LG Display(LGD)執行長韓相範(Sang Beom Han)周三表示,已看到市況回穩,預期下半年業績有望隨之改善。

韓相範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第二季末面板業其實已有回春的跡象,但並未說明樂觀的理由,只說將持續努力降低營運成本。(路透社)

即使如此,面板業景氣觸底的時間還是來的太晚,LGD預計在7月27公布第二季財報,分析師預期LGD當季營業利潤可能僅有180億韓圜(1572萬美元),較去年同期大減96%

隨著OLED面板的接受度提高,LGD今年雖然已積極加碼投資,但仍落後主要競爭對手三星一步,以致於在蘋果傳明年可能換採OLED 面板時,讓三星搶得先機。韓相範說,OLED目前佔LGD整體營收還不一成,當下仍必須倚重LCD業務支撐。


本文由嘉實資訊 MoneyDJ 授權使用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