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ED電視尚未獲利 LGD暫不退出液晶業務

液晶面板競爭太激烈,三星電子眼見無利可圖,重心轉向OLED。同為韓廠的LG Display(LGD)由於主打的OLED電視面板至今尚未獲利,只好咬牙苦撐,一邊投資OLED、一邊強化液晶面板競爭力。

韓媒etnews 15日報導,LGD副會長韓相范(Han Sang-beom)表示,該公司暫時不會放棄液晶面板業務,將提升競爭力、衝高獲利,並持續投資OLED。三星電子旗下面板廠Samsung Display逐漸撤出液晶面板,LGD無意跟進,原因何在?

三星是中小型OLED面板霸主,市佔率遙遙領先。相較之下,LGD主攻大型的OLED電視面板,至今未成氣候,OLED電視面板的銷售比重不到LGD整體業績的10%,也尚未貢獻任何營益。業界估計,OLED電視面板要賺錢,可能要等到2018年。

韓相范坦言,對液晶面板業務感到憂心,他說中國大舉投資,競爭只會更加白熱化,LGD還沒決定是否投資10.5代廠。至於OLED,該公司將積極開拓中小型的可撓式OLED面板市場,興建中的P10廠生產重心尚未決定,但是應該會是OLED電視面板和可撓式OLED。

韓聯社6月23日報導,IHS資料顯示,第一季Samsung Display OLED面板出貨量達8,875萬片、市佔率高達97.7%;其次分別為LG Display(LGD)的0.9%、友達(2409)的0.7%。

Q1智慧手機用OLED面板出貨量較去年同期飆增62.8%至8,735萬片,佔整體比重達96.2%,季度別出貨量首度突破8,000萬片大關;其次為智慧手錶的2.2%和平板電腦的0.8%。

barron`s.com 6月30日報導,南韓媒體Hankyung指出,三星打算在今(2016)年底前關閉第7代液晶面板生產線「L7-1」,這條生產線約佔三星整體液晶面板 產能的15%、全球產能的3%。歐系外資也才剛在昨(29)日以三星擬關L7-1生產線、陸廠大尺寸電視面板產能尚未開出為由,調高友達(2409)、群創(3481)的投資評等。

本文由嘉實資訊 MoneyDJ 授權使用

RSS RSS     print 列印         announcements 線上投稿        
【免責聲明】
1、「LEDinside」包含的內容和資訊是根據公開資料分析和演釋,該公開資料,屬可靠之來源搜集,但這些分析和資訊並未經獨立核實。本網站有權但無此義務,改善或更正在本網站的任何部分之錯誤或疏失。
2、任何在「LEDinside」上出現的資訊(包括但不限於公司資料、資訊、研究報告、產品價格等),力求但不保證資料的準確性,均只作為參考,您須對您自主決定的行為負責。如有錯漏,請以各公司官方網站公佈為準。
【版權聲明】
「LEDinside」所刊原創內容之著作權屬於「LEDinside」網站所有,未經本站之同意或授權,任何人不得以任何形式重制、轉載、散佈、引用、變更、播送或出版該內容之全部或局部,亦不得有其他任何違反本站著作權之行為。